選單

Heritage Library 超過 270 套復古插圖免費下載

Heritage Library 超過 270 套復古插圖免費下載

Heritage Type Co. 是一家專注於復古字體設計的德國公司,也銷售復古插圖等素材集,網站提供免費下載的「Heritage Library」頁面,收錄他們過去曾經提供的部分美麗插圖,這些插圖可 100% 免費使用,無論用於私人或商業專案都沒問題。設計師可以從 Heritage Library 復古插圖取得設計靈感,或是將它製作成精美的包裝、印刷為明信片等等。

這些復古插圖圖案大多出現在國外早期報紙、雜誌、書籍或是文宣品,看起來非常有時代感,如果有逛過古物店應也會在一些插畫、百科全書內頁看到類似的畫風。寫這篇文章時 Heritage Library 一共有 276 個插圖素材包,每個合集都會有主題、收錄的圖片數、格式和預覽圖,主要分為 PNG、向量圖格式,如果喜歡只要點擊進入下載頁面即可取得壓縮檔。

Heritage Library

下載插圖素材包後解壓縮、取得相關圖片檔案,裡面也會包含一份授權說明 PDF 文件,像是可使用範圍和禁止範圍,通常編輯、修改、在商業用途使用都沒問題,但禁止重新分配、銷售、提供他人免費下載或重新打包素材,使用素材圖片時記得多留意授權方式及適用範圍。

Heritage Library – Free Vintage Illustrations
https://www.heritagetype.com/pages/free-vintage-illustration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Heritage Library 頁面會看到以編號排序的插圖素材集,最新的在最前面,每個素材包都有特定的主題,從預覽圖應該也看得出來,主題下方會顯示包含幾張圖片和格式,大多都是 PNG、向量圖。

Heritage Library

STEP 2

點擊進入特定的插圖集後會看到下方有「Download」下載鏈結,也會有相關說明,例如編號 267 插圖是柑橘系列插圖,一共有 8 張插圖、PNG 格式,可免費使用於商業用途。

Heritage Library

STEP 3

點擊下載後會看到如下畫面,再點一下「Download Now」立即下載壓縮檔,網站還會標示檔案名稱和檔案大小,很棒的是在 Heritage Library 下載任何免費插圖都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

Heritage Library

下載後解壓縮就能取得相關插圖素材,壓縮檔裡還會有授權文件,明確說明插圖可使用的範圍,記得先仔細閱讀再使用比較不會有問題。試著下載了幾個 Heritage Library 提供的插圖素材,即使是 PNG 圖片都有相當大的尺寸、解析度。

Heritage Library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Heritage Library 收錄超過 270 個復古插圖素材集皆可免費下載
  2. 提供 PNG 或向量圖格式,下載解壓縮即可使用
  3. 無論使用在私人或商業用途都沒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