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評測:整合格式轉換、影片下載和編輯功能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HitPaw 是一家專注於開發各種實用軟體、應用程式的公司,例如影片下載、轉檔、AI 畫質修復、去除浮水印、螢幕錄製和影片剪輯軟體都有,之前也介紹過「HitPaw Online 一站式影片、音訊和圖片線上編輯工具」收錄一系列不用下載、無需安裝就能快速使用的線上工具,對於要解決工作或日常生活遇到的狀況就簡單很多,不過線上工具缺點是如果想處理的檔案容量較大就不適合,還是只能選擇電腦版的軟體。

本文要推薦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HitPaw Video Converter)是號稱能滿足所有影片需求的解決方案,直接在軟體裡整合三大影音工具:影片轉檔、網路影片下載、影片編輯功能,支援超過 1000 種不同的媒體檔案格式,無論是影片轉為影片或純音訊檔案都很簡單;影片下載功能支援超過 10000+ 平台網站,只要將影音網址貼上後就能快速下載,同時選擇要保存的影片格式,例如 MP4、MP3、略縮圖。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主要功能:

  • 影片、音樂、DVD 和圖片的無損轉換器
  • 適用於 Apple Music、Spotify、亞馬遜和 Deezer 的尖端音樂轉換器
  • 強大的影片下載器,可下載網路上的影片、電影、音樂等
  • 內建 AI 工具可在短時間內提高創作能力
  • 大量影片編輯選項,讓你的影片與眾不同
  • AI 繪畫、圖片去背、螢幕錄製等功能

HitPaw 還內建影片編輯功能,可以對影片快速剪切、裁切、套用濾鏡、調整速度、加入浮水印或調整音量等等,這些過程都整合在同一個軟體,具有繁體中文介面,操作上確實非常簡單,也降低初次使用必須學習的難度,事實上一般轉檔軟體並沒有提供那麼多的功能,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在功能方面算是全方位,只要一個軟體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支援 Windows 和 macOS 兩大作業系統,同時也提供有限度的「免費試用」,只要下載、安裝就能快速體驗各項功能,不過免費試用會有一些限制,例如影片和音訊轉檔只能處理 1/3 長度的檔案、Apple Music 和 Deezer Music 轉換器只能處理兩個檔案、影片下載器的試用版本僅可下載一個檔案。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付費訂閱有每月 $590、每年 $1190 和終身授權 $1990 三種價格方案,看起來應該是每年訂閱比較划算,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囉!對於要解決影片轉檔來說確實不算太貴,而且還整合網路影音下載、影片編輯等功能,其實就不需要再去找其他軟體了。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https://www.hitpaw.tw/video-converter.html (推薦鏈結)

利益揭露:本文介紹之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為商業軟體,使用者需付費、選擇訂閱方案後才能使用完整功能。此外,文章中使用網址為推薦鏈結(Referral),使用者以該網址購買後本文作者也能取得推薦獎勵。

下載、安裝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試用版

開啟 HitPaw 官網後就會看到「免費試用」按鈕,點擊即可下載試用版本,HitPaw Video Converter 提供 Windows 和 Mac 適用的軟體,在開啟網站後會自動切換到目前使用的作業系統,也可從免費試用按鈕下方切換版本。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我使用 HitPaw Video Converter 的 Windows 版本進行測試,下載後執行安裝程式即可安裝,從安裝設定可調整安裝的路徑和語言,其實也不需要做任何調整、維持預設值,按下安裝就完成了,非常簡單。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影片下載工具支援超過 10000 個網站和影音平台

開啟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後上方是主要功能,包括影片轉檔、線上影片下載、影片編輯和工具箱,我先從影片下載功能進行操作示範和介紹,只要複製影片網址、點選中間按鈕後貼上就會自動偵測,支援超過 10000 個網站(列表),常見的像是 YouTube、Facebook、Bilibili 等平台都可下載。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偵測後會顯示要下載的格式、解析度和音質,例如下載 YouTube 影片時可選擇最高 1080P 的 MP4 影片格式,也能下載純音樂的 MP3 音檔或是封面略縮圖 JPG 。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選擇格式後點選「下載」就會加入下載任務,下載速度很快,操作上幾乎沒有難度。

除此之外,在下載頁面的左上角還有批次下載、播放清單下載、Instagram 下載和 YouTube 直播下載功能,左下角則是設定要儲存下載影片的路徑。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完成後還能在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中直接預覽播放。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影片高速轉換,選取檔案類型格式快速轉檔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最有用的功能是「轉換」也就是影片轉檔工具,除了加入影片,也可加入音檔、資料夾、DVD、Spotify 音樂、iTunes 音樂、蘋果音樂、Deezer 音樂等等,加入後從檔案上選擇要轉換的目標格式即可,HitPaw 支援的格式很多,還能依照影片、音檔、設備、社交影片等類型進行選擇。

設備的話就是轉換為適合特定裝置播放的影片類型和尺寸大小,社交影片可使用不同的平台來選擇合適的格式。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在轉換時還可選擇是否要加入字幕、加入音軌,設定後點選最右邊的「轉換」就會開始轉檔。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記得把右上角的「超速轉換」打開,當不需要改變檔案解析度、幀率、比特率、編碼器等參數時,無損轉換功能可以更快速完成轉換任務,預設情況下應該是開啟狀態。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使用影片編輯進行簡易剪切、濾鏡、調整速度或浮水印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三大功能之一「影片編輯」可以在軟體裡對影片或音樂進行編輯,例如剪切、裁切和旋轉、套用濾鏡、變更播放速度、加入浮水印、調整音量和影片防抖功能,讓使用者在進行編輯時不用再去找其他工具,直接從軟體就能完成所有工作囉!

值得一提的是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介面真的設計得很簡單、易用,即使沒有使用過相關軟體也能輕鬆上手。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附加的工具箱還有更多功能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還有一個「工具箱」頁面,裡頭依照影片、音訊和照片提供更多功能,像是 Spotify、Apple Music 音樂轉換器、圖片去背、螢幕錄製、語音轉文字、人聲分離(去除人聲)、噪音移除、AI 繪畫、影片圖片壓縮、圖片編輯等等應有盡有,算是 Bonus 額外附贈的工具集。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例如圖片去背功能可以在選擇圖片後快速移除背景,轉換為透明背景或是特定顏色,也能幫忙製作為證件照、調整符合的尺寸大小,真的是非常好用的工具箱。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

總結

雖然市面上有非常多的影片轉檔、網路影片下載工具,不過可以將常用功能都整合在一起的並不多,如果你平時經常會需要用到影音轉檔、從網路下載影片、對影片音樂進行簡單編輯,那麼花很少的錢就能獲得穩定、快速且持續開發維護的軟體,輕鬆搞定問題!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HitPaw 影片轉檔軟體集合影片轉檔、網路影片下載、影片編輯等多項功能於一身
  2. 支援超過 1000 種不同的媒體檔案格式,影片轉換成其他影片格式或純音訊檔案都能處理
  3. 提供了繁體中文介面,使得操作直觀簡單,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