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提供免費 Material icons 向量圖示集,可自由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SVG、PNGs、Icon Font)

Google 提供免費 Material icons 向量圖示集,可自由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SVG、PNGs、Icon Font)

之前我曾介紹過「Google 釋出數百個 Material Design 圖示,可免費下載、使用」,也是去年底 Google I/O 大會上發表的專案,後來 Google 將它釋出到 Github 網站上讓使用者下載,直到最近才發現 Google 在自家的 Google Design 網頁裡也已收錄整套的平面化設計圖示 Material icons,如果你正好在開發網頁,或者設計 iOS、Android 應用程式,這套圖示是個可以運用的免費資源

Material icons 圖示分門別類,有包含 Action、Alert、AV、Communication、Content、Device、Editor、File、Hardware、Image、Maps、Navigation、Notification、Social、Toggle 等主題類型,幾乎所有使用者需要的圖示都能在這裡找到。

這些圖示的主要特色是辨識度極高,無論在何種大小顯示下都能清楚閱讀,此外,網站提供包括 SVG、PNGs 和 Icon Font 三種類型,18dp、24dp、36dp 和 48dp 四種尺寸。

Material icons 圖示集沒有使用限制,也能在產品內重製或再次分享這些素材,如果使用時歡迎在產品 About 頁面標記圖示來源(不是必須),唯一要求是不可轉售這些圖示。

網站名稱:Google Design – Material icons
網站鏈結:https://www.google.com/design/icon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terials icons 網站後,可從上面看到特色說明,這套圖示集有提供圖示字型(Icon Font),且託管於 Google Web Fonts,如果需要可以參考說明操作。

將網頁往下拉,即可看到 Materials icons 提供的相關圖示,可以發現這些圖示設計都相當簡潔,而且沒有太多複雜變化,重要的是即使在小螢幕(如手機、平板電腦)顯示,也能很清楚看到圖示要傳達的訊息。

Google 提供免費 Material icons 向量圖示集,可自由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

STEP 2

點選任意圖示後,下方會顯示該圖示在黑色或白色的呈現情形,右下角則有 SVG、PNGs 和 Icon Font 的下載鏈結(左邊可以切換大小)。

如果你是使用 Icon Font 字型來帶入圖示的話,下方也會有詳細的設定說明,簡單來說,就是先把 Icon Font 內嵌網站,然後以 class 來調用圖示即可。

Google 提供免費 Material icons 向量圖示集,可自由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八百種設計精美的免費圖示
  2. 提供 SVG、PNGs 和 Icon Font 三種格式
  3. 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專案,無須署名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