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ull Text RSS Feed:讓只顯示摘要的 RSS 強制轉為「全文輸出」

Full Text RSS Feed

RSS 是否顯示全文一直是個備受爭論的議題,有些部落格會將 RSS Feed 設定為只顯示摘要或內容片段,來吸引讀者回到原網站閱讀,雖然這麼做可以增加網站本身的流量,甚至是廣告點閱率,但卻會對從 RSS 閱讀器上瀏覽文章的讀者造成不小的困擾,也失去 RSS 的便利性,因為無法在閱讀器裡將文章看完,實在很不過癮,但換個角度想,你可以只挑有興趣的看,或許也無形中省下時間。

我還是喜歡直接在 RSS 閱讀器裡瀏覽全文。如果你想讓只提供摘要的 RSS 訂閱來源顯示全文,透過 Full Text RSS Feed Builder 可以輕鬆把僅開放摘要的 RSS 轉為全文輸出,只要將原始的 RSS Feed 鏈結貼上,就能轉換出一個新的訂閱鏈結,透過該鏈結訂閱的文章將可以全文完整顯示。

Full Text RSS Feed 完全免費,速度快、即時更新、無廣告,即使是全文截斷的 RSS 輸出也可以轉為全文。

網站名稱:Full Text RSS Feed
網站鏈結:https://fulltextrssfeed.com/

使用教學

1. 任意找了一個只輸出摘要 RSS 的部落格作為範例,一般只顯示摘要的 RSS 會在內容後方加入一個鏈結來連回原始頁面,大部分也不會顯示圖片。

2013 06 22 1146

2. 將 RSS 鏈結複製後貼入 Full Text RSS Feed ,然後按下右邊的 Submit 。

2013 06 22 1148

3. 就會重新產生一個能顯示 RSS 全文的 RSS Feed(如下箭頭),只要以 RSS 閱讀器來訂閱該鏈結即可在閱讀器中顯示全文囉!底下還有一個預覽畫面來讓你預覽該 RSS Feed 顯示出來的樣式。

2013 06 22 1149

你知道 Google Reader 即將在 2013 年 7 月 1 日停止服務嗎?如果還沒找到合適的替代方案,可以參考以下幾篇文章: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