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eeSFX 超過 50 萬個音樂音效素材 Mp3 免費下載

FreeSFX 超過 50 萬個音樂音效素材 Mp3 免費下載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介紹過不少音樂音效相關的音訊素材資源,大部分使用者可能較常接觸到音樂,如果需要音效特效素材還不一定找得到,這時候記得善用 Google 搜尋,那麼什麼時候會用到音效呢?可能是製作影片、廣播節目、投影片、應用程式或網站開發,加入一些音效能夠帶給使用者不同感受,之前介紹過 Mixkit MusicBBC Sound EffectsAdobe Audition Downloads 都有提供不少音效素材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本文要介紹的「FreeSFX」是一個提供免費音效素材的英國網站,本身也有一些音樂可供下載,收錄超過 50 萬音樂音效 Mp3 格式可線上預覽,或是下載為 MP3 格式,依照說明 FreeSFX  開放的聲音特效檔案可使用於任何商業或非商業應用的廣播及視聽產品,使用者可直接從網頁上預覽播放,點選下載按鈕取得檔案。

FreeSFX

FreeSFX 網站設計還算簡單,選擇音效分類後就能找到相關素材,也可依照每個音效素材上的標籤進行更多搜尋瀏覽,找到其他相關的音效檔案,FreeSFX 幾乎沒有任何的瀏覽限制,不過在下載時需要註冊帳戶(免費),登入後才能進行下載。

如果要使用 FreeSFX 網站提供的音樂音效素材,可參考 End User License Agreement 授權規範,簡單來說需要標示出處來源 freesfx.co.uk 並連回 FreeSFX 網站,適用範圍相當廣泛,限制也不多。

FreeSFX
https://freesfx.co.uk/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SFX 網站後會看到滿滿的 Sound Effects 音效分類,文字看起來較大的是大分類,其餘是小分類,後方會標示該分類標籤素材數量,目前網站一共收錄超過 50 萬個音效,音樂部分則有約 1000 個左右。從上方選單點選 Music 可切換為音樂分類。

FreeSFX

STEP 2

點選標籤後會看到滿滿的音效檔案,每個素材都有標題描述、長度、比特率、取樣率,點選最前面「播放」可直接線上預覽,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是音樂檔案,可能檔案部分較大,在預覽時需要一段時間載入。

FreeSFX

STEP 3

點選後方「Download MP3」將此音效或音樂素材下載為 .Mp3 格式保存,第一次使用會跳出需要登入才能下載的提示訊息,點選右上角「Join Now」先免費註冊。

FreeSFX

註冊時需要填寫姓名、Email 並設定一個密碼,完成後會自動登入帳戶,就能從 FreeSFX 下載 Mp3 檔案。

FreeSFX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reeSFX 開放超過 50 萬個音樂音效素材讓使用者免費下載
  2. 可使用於任何商業或非商業應用廣播、影片或視聽產品
  3. 使用時必須標示出處連回原始網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