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NGs 超過 45000 張免費 PNG 透明背景圖下載

FreePNGs 超過 45000 張免費 PNG 透明背景圖片下載

如果需要透明背景圖片,除了自己手動去背,也有不少圖庫網站以收集透明圖為主,說到去背再次推薦一下前段時間介紹的 remove.bg 超強大免費線上去背工具,若你想去除背景的主體是人物,這項服務採用機器學習技術可快速將人物與背景分離,將耗費時間的工作丟給機器去做不但只要幾秒鐘,效果也更為理想。除此之外,之前推薦過的 StickPNGPngtreePngImg 提供大量免費透明背景圖下載,找圖可盡量先朝這幾個方向試試看。

本文要介紹的「FreePNGs」從名稱大家一定知道是個提供免費 PNG 圖片素材的網站,根據首頁說明,FreePNGs 共收錄超過 45,000 張免費 PNG 透明背景圖片,所有素材都能免費下載!或是付費可一次打包下載(超數超過 17 萬張),網站提供的瀏覽搜尋介面還算好用,使用者可利用分類瀏覽方式從大分類到小分類找到自己需要的圖檔。

FreePNGs

FreePNGs

FreePNGs 圖片來自各種免費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網站或使用者上傳,使用者可自由下載使用,不過如果是使用於商業用途,由於 FreePNGs 並不擁有圖片版權,因此無法說明那些圖片可以用在商業用途。一般使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不用標註來源出處,無須連回原頁面。

網站名稱:FreePNGs
網站鏈結:https://www.freepng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eePNGs 首頁,往下拖曳會看到完整的圖片分類,看到這些縮圖很醜令我懷疑人生,不過這只是示意圖,稍後繼續往小分類深入就會發現圖片質感蠻好的。如果你覺得這個瀏覽模式不太好用的話,FreePNGs 也提供一個像是索引頁面的功能,可以在 Search PNGs 找到完整的大分類和小分類鏈結。

FreePNGs

STEP 2

相較於一般圖庫透過搜尋框輸入關鍵字來說,FreePNGs 分類設計更易於找圖,點選大分類後會有許多次分類,瀏覽範圍就會縮小許多,舉例來說,在交通工具裡就有各種車輛的分類,也有飛機、船隻、熱氣球等等的選項,分類說明會寫出目前收錄多少個圖片檔案。

FreePNGs

STEP 3

開啟汽車分類後會有各個廠牌汽車,點進去就會有一堆 PNG 透明背景圖可以預覽、下載。

FreePNGs

食物部分的圖片素材數量也是很可觀,讓我想起「Sozai-Page 日本食物食材免費圖庫,純白背景高解析度相片下載可商業使用」就收錄許多純白背景的高解析度食物食材相片。

FreePNGs

特別喜歡找一些很複雜的圖案,例如在怪手機具上就有管線或縫隙,可以看出去背效果是否理想,會被收錄在 FreePNGs 的素材多半都處理得還不錯,至少不用從頭到尾自己去背在難度和耗費時間上就差很多。

FreePNGs

STEP 4

點選要下載的圖片,預覽圖會放大、成為原圖樣貌,再按下左上角的「Download」下載按鈕就能獲取圖檔,非常簡單,當然 PNG 圖片相較於其他格式來說下載並不困難,使用者也可以直接在圖片點選滑鼠右鍵另存新檔。

FreePNG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PNG 透明背景圖圖庫,收錄大量圖片素材
  2. 線上預覽,可直接下載圖片無需登入註冊
  3. 圖片主題分門別類、應有盡有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