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gin – 可同時登入多個即時通訊的免費軟體,支援 MSN, Yahoo!, QQ 與 GTalk!

pidgin.png

現在很多人都會有多個即時通訊軟體(IM)帳號,中國大陸最廣泛的是QQ、覆蓋全球的是MSN,還有方便好用的GTalk,如果同時擁有這些帳號,而且上面都有重要的連絡人,就不得不一次開著好幾個IM軟體,十分消耗電腦資源。 Pidgin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使用Pidgin,可以同時登入不同的IM帳號,或者登入同一個IM的不同帳號,相當方便。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Pidgin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
【支援環境】Windows, GNOME2, and KDE 3.1.
【支援服務】目前官方列出Pidgin支援以下服務:AIM, Bonjour, Gadu-Gadu, Google Talk, Groupwise, ICQ, IRC, MSN, MySpaceIM, QQ, SILC, SIMPLE, Sametime, XMPP, Yahoo!, Zephyr
【軟體網站】https://pidgin.im/
【下載頁面】https://pidgin.im/download/Portable免安裝版
【第三方外掛】https://developer.pidgin.im/wiki/ThirdPartyPlugins

Pidgin支援多種語言,包括正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香港中文等多個選項,總有一種符合你的使用習慣。

pidgin-01.png

第一次打開Pidgin,會自動跳出新增帳號的視窗。點選”協議”可以選擇要新增的帳號類型。

pidgin-02.png

選擇好帳號類型後,分別在用戶名和密碼的輸入框內輸入該帳號的用戶名和密碼,如果勾選”記住密碼”則不需要每次輸入,在公共電腦上建議不要使用此選項。勾選新郵件通知,如果帳號內有未讀郵件,在登入時會有提醒。好友圖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圖片。

pidgin-03.png

可以同時設定多個不同的帳號。

pidgin-04.png

登入成功後,選單下面會顯示新郵件,不同的帳號之間會分組顯示,方便管理。

pidgin-05.png

對話視窗全部集合在一起,以頁籤的形式分開,可以省下桌面的大部份空間。當然,如果你喜歡,也可以讓它們成為獨立視窗。

pidgin-06.png

覺得Pidgin的功能太少嗎?不要緊,Pidgin還提供了十分豐富的外掛,通過外掛可以實現更多的功能。

pidgin-07.png

如果還覺得不夠用,網站上還有大量的第三方外掛,總有一個能滿足你的要求。而且外掛的更新速度非常快,最新的更新時間是六小時以前。

pidgin-08.png

【文/瓜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