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sby – IM + Email + SNS! 集眾多功能於一身的免費軟體!

註冊與登入

安裝完成後會自動執行Digsby。第一次執行Digsby,會跳出註冊視窗,如果你已經註冊過Digsby帳號,可以跳過這一步。在Username、Email、Password中分別填上你的使用者名稱、電子信箱和密碼,勾選 “I have read and agree to both the TOS and Privacy Policy(我已閱讀服務協議和隱私協議)” 後點選 “Register(註冊)”,或者你也可以在網站註冊Digsby的帳號。

digsby_10.gif

點選 “Register” 後,根據網路速度需要等待一段時間,當看到 “Registration Successful(註冊成功)”的畫面時,你的帳號已經可以使用了。

digsby_11.gif

在 Digsby 的登入畫面輸入剛剛註冊的帳號和密碼,點 “Sign In(登入)”。登入成功會出現如下圖登入後的畫面。

digsby_12.gif digsby_13.gif

Digsby相關設定

點工具列上的Tools(工具)→Preferences(選項),可以打開設定面板,在這裡可以加入即時通訊等等的帳號,或是對程式進行設定。

加入IM、郵件與SNS帳號

直接點面板上的 “Add Accounts(新增帳號)”,或者點工具列上的Tools(工具)→Preferences(選項),打開設定面板,選定第一項 “Accounts(帳號)”。

加入IM即時通訊帳號 :點選 “Add IM Account”,選定需要新增的IM帳號類型,目前支援AIM、MSN、Yahoo、GTalk、ICQ、Jabber以及Facebook Chat,在跳出來的對話框中輸入帳號和密碼,然後點選就 Save(儲存) 。如果你希望登入Digsby的同時可以一起登入即時通訊,那麼請勾選 Auto Login(自動登入) ,否則,登入Digsby時並不會自動登入即時通訊帳號。

digsby_14.gif

新增郵件帳號 :點 Add Email Account,從列表中選擇郵件類型,如果選擇的是Gmail、Yahoo Mail、Hotmail或者AOL/AIM Mail,那麼只需要在視窗內輸入帳號和密碼,然後儲存(Save)即可。

digsby_15.gif

如果你的郵件帳號不是Gmail、Yahoo、Hotmail或者AOL/AIM Mail,但支援POP或者IMAP的話,可以選擇POP Email或者IMAP Email。選擇POP Email,在視窗中分別輸入Email Address(E-Mail地址)、Username(使用者名稱/帳號)、Password(密碼)、POP Server(POP伺服器)和SMTP Server(SMTP伺服器)。POP和SMTP伺服器的地址和Port部份可以在提供郵件服務的網站內找到。

digsby_16.gif

加入SNS帳號 :點 Add Social Network,從列表中選擇社交網路服務(Digsby把Twitter歸為這一類),同樣是在對話框中輸入帳號和密碼即可,選擇不同的SNS需要設定的項目可能稍有差異,不過大同小異。即時通訊、郵件和SNS帳號都可以設定多組,方法不變。

digsby_17.gif

其他設定

在設定面板中還可以進行其他設定。

General & Profile:即基本選項和資料,可以在這裡設定語言、開機啟動等等,不過目前只有英語。點 Buddy icon(頭像) 下方的 Change(替換) 可以從電腦或者網路上選擇頭像。

digsby_18.gif

Skins :佈景主題設定,也就是對Digsby面板的外觀以及對話的顯示主題進行變更,其中 Application Skin(應用佈景主題) 是設訂Digsby的外觀, Conversation Theme(會話主題)是變更對話的顯示模式,使用GTalk的人應該不陌生。Digsby提供了非常多的會話主題以及不同的配色方案,既實用又美觀。

digsby_19.gif

下面幾項分別是Buddy List(列表)、Coversations(會話)、File Transfers(檔案傳輸)、Status(狀態)、Privacy(隱私)以及Notification(提醒),這些都是即時通訊軟體中常用的設定項目,與一般軟體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在這裡不多加闡述。最後一項Widget會在下文進行說明。設定完記得點選”Done(確認)”喔!

digsby_20.gif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