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iroko 網路硬碟,中文介面,兼具BT代抓、網路相簿與檔案同步等功能!

miroko.jpg

注意:7/1 後改為全面收費!不再提供免費服務。

miroko是台灣新世紀資通(Seednet, 原數位聯合電信)所推出的網路硬碟服務,除了有一般遠端儲存檔案的功能外,miroko也有個人網頁、個人相簿與續傳功能,並加入了BT代抓、HTTP代抓和FTP代抓,集合所有功能於一身,使用者無須付費就能夠使用,註冊後可立即獲得5GB的超大容量與2GB每日分享上限。

miroko也有自己的專屬軟體,使用者可以選擇是否安裝,安裝後就能夠直接以拖拉方式來上傳下載檔案,或是達成兩地的異地同步更新資料安全備份功能。

註冊miroko帳號

1. 進入miroko首頁,點選右方的立即加入按鈕。

miroko-01.png

2. 依序輸入帳號、E-Mail、密碼與驗證碼。

miroko-02.png

3. 接著到信箱收信,必須在三天內點選驗證連結以開啟你的帳號。

miroko-03.png

到這裡為止,你已經完成註冊並擁有一個miroko帳號囉!接著我會帶領大家瞭解miroko的介面與操作方式。

安裝 miroko 程式

miroko提供的程式容量不大,安裝後就能讓本機電腦與遠端達成檔案同步,或直接以拖曳方式來上下傳檔案,非常方便。

miroko下載網址:https://www.miroko.tw/downloadLatestMiroko (或是在登入miroko後找到下載連結)

1. 點選安裝程式,選擇你要安裝的目錄路徑。

miroko-09.png

2. 稍待片刻後就會安裝完成,然後輸入你所註冊的miroko帳號密碼進行登入。

miroko-10.png

3. 登入後,miroko會常駐於右下角工具列,點選之後會開啟瀏覽器進入你的miroko網路硬碟,你就可以發現檔案管理員左側出現本機硬碟的檔案囉!(右方為網路硬碟,可以直接拖曳檔案來上傳或下載)。

miroko-11.png

miroko上下傳檔案

1. 如果你不想安裝miroko軟體,也可以直接在miroko首頁登入帳號。登入後可以看到你的空間與流量使用情形,而主選單則是在下方。

miroko-04.png

2. 點選下方的檔案,可以看到網路硬碟內的文件,點選上方「上傳檔案」就能透過瀏覽器將電腦內的檔案上傳到網路硬碟。

miroko-05.png

3. 選擇欲上傳的檔案與目錄,接著按下開始上傳。

miroko-06.png

這樣檔案就會被上傳到miroko網路硬碟囉!

透過miroko代抓BT!

前面有提到,miroko提供BT代抓的服務,如果你是個喜歡從網路下載資料的使用者,又不想將電腦開一整天浪費電的話,可以考慮使用miroko來幫你下載BT檔案。

1. 首先,將 .torrent 檔案上傳到 miroko 內(前面有提到上傳方式)。接著點選下方選單的「背景工作」,從左方找到「BT」接著選擇你的BT檔案與檔案下載目錄。

miroko-07.png

2. 可以看到miroko開始下載我所加入的BT檔案!

miroko-08.png

等到完成下載後,你就可以從miroko網路硬碟內,將檔案下載回自己電腦。

將照片傳到miroko,建立相簿

1. 將照片直接拖曳到miroko「我的文件」內的「我的相簿」資料夾。

miroko-12.png

2. 點選背景工作,可以看到檔案上傳進度。

miroko-13.png

3. 上傳完成後,選擇下方的「相簿預覽」,接著點選「相簿更新」。

miroko-14.png

4. 稍待片刻就能在你的個人相簿中看到以 SimpleViewer 所展示的動態相簿。

範例相簿:https://pseric.miroko.tw/photo/

miroko-15.png

【網站網址】mirok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