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效] Rapidpik:一鍵上傳多張圖片、可外連的免費圖片空間!

2011/4/5 更新:Rapidpik 網站已經無法使用。

[失效] Rapidpik:一鍵上傳多張圖片、可外連的免費圖片空間!

Rapidpik 提供免費圖片儲存的服務,透過它,使用者可以將圖片儲存在網路上,並且張貼在討論區、網頁或是拍賣網站上。Rapidpik 的介面其實相當不錯,除了有一鍵上傳的功能外,使用大量的Ajax技術讓使用上相當順暢。

目前 Rapidpik 完全免費,也不用註冊帳號,也就是說上傳了圖片以後,可能就無法在對圖片進行編輯或刪除等動作(但可以變更標題),該空間支援圖片外連,也可以將圖片集以Flash形式發佈到其他網頁裡。

使用方式

首頁很簡單,除了廣告以外就只有上傳圖片的功能。點選 Upload image(s) 來上傳圖片。

Rapidpik_01

當選擇了圖片以後,可以發現Rapidpik會自動開始上傳,完成後會出現 Finish 訊息,如果圖片都上傳完了,點選 Finish uploading 按鈕。

Rapidpik_02

這裡是圖片的編輯模式,離開這裡後將沒有辦法在對圖片進行編輯刪除的動作。預設的圖片集標題為 Unnamed ,點選以後可以變更圖片集名稱,如果你不想讓某張圖片出現在這裡,也可以在這裡刪除圖片。完成後點選 Finish editing 結束編輯。

Rapidpik_03

看到了所有你剛才上傳的圖片,如果你想將這本圖片集分享給你的好朋友,可以直接複製網址即可。其他人就可以看到你剛才上傳的所有照片囉!

Rapidpik_04

圖片如何外連?

如果你想將圖片貼到其他網站的話,可以點選右上方的 Share 連結。預設的圖片大小為 medium 尺寸,你可以在 Available sizes 看到所有可以選用的圖片尺寸。

Rapidpik_06

選擇了適當的圖片尺寸後,拉到網站的最下方,可以看到外連圖片的HTML原始碼和該張圖片的圖片網址。

Rapidpik_07

除此之外,Rapidpik提供的flash圖片瀏覽器也可以放到個人部落格或網站、討論區等地方喔!顯示效果如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