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rame illust 日本免費插圖素材庫,商業與個人皆適用!

Frame illust 日本免費插圖素材庫,商業與個人皆適用!

Frame illust 是提供免費插圖素材合輯的日本網站,所有站內收錄的插圖皆可免費下載、使用,無需註冊或取得授權許可,適用於個人、商業用途,幾乎沒有任何限制!對於想要搜尋日式風格插圖或可愛素材的朋友來說真的是不可多得的好網站。Frame illust 將插圖素材以類別、季節、節日、關鍵字進行分類,如果日語能力不錯的話也能直接輸入關鍵字搜尋相關插圖素材。

除了插圖素材 Frame illust 也收錄邊框裝飾、分隔線和背景圖,圖片多為 PNG 格式、兼具透明背景效果,這些透明背景 PNG 圖片很容易使用,還能整合至各種情境,若有需要也能自行修圖,使用素材不須標示出處來源,不過站方也歡迎放個鏈結連回 Frame illust。

至於 Frame illust 插圖素材用途包括商業印刷品、網站、影片媒體都沒問題,從傳單、POP、小冊子、目錄、明信片、海報和信件等印刷品到網站、部落格、社群網站都可使用,類似的日本素材圖庫非常多,例如:

Frame illust
https://frame-illus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rame illust 網站後左側依序是搜尋、素材分類、季節、節日和標籤,右側也有圖片對照的免費插圖類別按鈕,看不懂日文可以使用 Google 翻譯將內容轉為中文,在瀏覽上就會更簡單一些。

Frame illust

Frame illust 免費插圖分類包括外框、分隔線、背景、對話框、動植物、人物、醫療、美食、交通工具、建築物、文具、雜貨、家電、錢、日本地圖、世界國旗、圖示插圖和黑白插圖等等。

Frame illust

STEP 2

點選分類或搜尋後就會顯示相關結果,除了有預覽、底下也會有標題或說明,在介面設計上很簡單,無論是否熟悉日文應該都能瀏覽。

Frame illust

STEP 3

點選後進入插圖頁面,在這裡就能取得大張的插圖素材,也會有插圖說明、分類、關鍵字,透過這些資訊還能找到更多相關的圖片素材,其實就跟我們經常瀏覽的素材網站一樣。

Frame illust

不過 Frame illust 沒有下載按鈕,直接在圖片點選右鍵、找到「另存圖片」後將它保存即可使用,圖片多為 PNG 格式,具有透明背景。

Frame illust

STEP 4

從「服務條款」頁面可以知道 Frame illust 授權方式,包括網站提供的插圖可供個人、企業免費下載使用,無需獲得授權許可、也不用標示出處來源,使用於商業印刷品、網站或影片媒體都沒問題。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將插圖用在會銷售的商品上(例如貼紙、絨毛玩具、服裝、手工製品、甜點、食品或產品包裝),就需要取得站方授權,每個插圖的授權價格為 5000 日圓,有需要者可研究一下服務條款頁面說明。

禁止事項包括插圖不可直接出售或是放到其他網站讓他人下載,不過如果是在部落格介紹時可以做為範例。

Frame illu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大量免費的插圖素材,使用者無需進行註冊、取得授權即可免費下載使用
  2. 大多數以 PNG 格式提供,具備透明背景,易於整合至不同的設計中
  3. 無論是商業印刷品(如傳單、POP、小冊子),還是網站、部落格和社群媒體都能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