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nty 線上查詢網頁使用的字型、字重、樣式和文字大小

Fonty.io

如果想知道某個網站使用那些字型,其實只要打開瀏覽器開發人員工具、以選取功能選擇文字就會顯示資訊,或是直接找到樣式表(CSS)檔案從中也能略知一二,不過樣式表拆分成好幾個檔案有時候也很難找,這時候還是可以使用開發人員工具相對來說會更方便。除此之外,也能利用線上工具、輸入網址後顯示該網頁使用的字體。

本文要介紹Fonty.io」是一個查詢網站字體的免費工具,只要打開、輸入網址 Fonty 就會分析該網頁使用的字體相關資訊,顯示為讓使用者更易於檢視的模式,對想要了解特定網站排版的網頁設計人員、開發人員很有幫助,它會將頁面使用到的字體以圓餅圖方式呈現,更容易看出每個字型使用的範圍比例,也會列出用到的字重、樣式、文字大小和範例。

Fonty.io 特色大家一定都很容易理解,包括快速、簡單的網頁字型分析功能,使用者在不安裝或是下載任何軟體的情況就能直接使用,而且也有非常廣泛的字體選項,亦可在檢測結果顯示字型家族(font family)及相關資訊。

Fonty.io
https://fonty.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nty.io 後把要查字體的網頁鏈結貼上,點選後方「Analyze Fonts」開始分析字型。

Fonty.io

STEP 2

在查詢結果頁面會顯示字型使用面積的原餅圖,如果有使用多種字體,還會列出每種字體涵蓋面積的百分比。

Fonty.io

往下捲動頁面還會依照用到的字體來顯示更多資訊,像是有使用到的字重(font weights)、樣式、文字大小和完整字型列表等等,非常實用,當然也能用來測試自己的網頁有無正確設定網頁字型、文字大小。

Fonty.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簡單的網頁字型分析功能,輸入網址即可查詢
  2. 使用方便,不需安裝、下載任何軟體,行動裝置也能使用
  3. 提供豐富的字體選項和字型樣式等資訊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