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OCA Stock 免費相片、影片和模板素材圖庫,CC0 適用個人和商業用途

FOCA Stock 是一個提供相片、影片和模板素材的免費圖庫,任何人都可在網站裡利用關鍵字、分類或標籤等方式進行搜尋,免費下載各種素材、運用在網頁開發、佈景主題設計、專案計畫、列印或社群媒體。FOCA Stock 前身為 MMT,是一家成立於 2014 年的線上圖庫,主要是由創辦人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並將部分照片發佈到網路上讓需要的人免費使用,網站收錄的相片影片都具備高品質、高畫質,無需註冊就能立即下載。

在使用 FOCA Stock 時透過分類、收藏集或探索方式找到各種相片影片主題,使用者下載圖片獲取原圖,不用註冊或登入帳號,如果覺得圖片尺寸太大,也能在下載前先設定好需要的圖片尺寸,自動裁切後下載,不過影片方面就沒有其他的選項,下載時會取得 MP4 影片格式,需要的話就使用影片轉檔工具轉換格式。

FOCA Stock 使用 CC0 授權(CC0 license),相片、影片或是模板素材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包括印刷或數位使用,也能放進任何的佈景主題、模板、應用程式、使用者介面、相片庫或軟體,使用時無需標示出處來源或是加入鏈結,完整說明請參考授權頁面

FOCA Stock
https://focastoc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OCA Stock 網站後輸入關鍵字搜尋照片或影片,左上角的 Photos 和 Videos 可切換不同的類型,或從右上角瀏覽收藏集、分類或探索功能,會依照主題來顯示相關素材,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素材。

FOCA Stock

STEP 2

搜尋結果也會有「篩選器」功能,方便將範圍縮小,更精確找到需要的相片影片。

FOCA Stock

點選「Filter results」開啟篩選器,就能加入類型、分類、標籤、形狀和顏色調整搜尋結果,不過 FOCK Stock 相片不算太多,以關鍵字進行搜尋通常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相片。

FOCA Stock

STEP 3

點選相片進入詳細資訊頁面後,再按下右側的「Download photo」就能下載原始圖片。

FOCA Stock

預設情況下載的圖片尺寸都是原始圖檔,如果在下載前想要調整大小,點選右側選項後會有「Custom size」自訂大小選項,網站還會顯示使用者的螢幕尺寸、iPhone 或 iPad 適用的圖片高度等資訊,就能在取得圖片前預先調整為最適合的尺寸,省去下載後還要再次編輯耗費的時間。

FOCA Stock

STEP 4

從 FOCA Stock 下載影片的方法也一樣,從網頁中預覽影片內容,喜歡就點選「Download video」將影片下載保存為 .MP4 格式,影片也是使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

FOCA Stock

STEP 5

前面有提到 FOCA Stock 還有提供圖片模板(Graphic templates),使用者也能透過 FOCA Editor 編輯功能進行文字或圖片更改或樣式調整,對於要製作素材來說很有用,下圖就是網站提供的免費線上編輯器,輕鬆調整模板上的文字字型、大小、樣式或內容呈現方式。

FOCA Stoc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FOCA Stock 免費圖庫提供相片、影片和模板素材下載
  2. 使用 CC0 授權方式,適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
  3. 預設會下載原始圖片大小,可預先自訂要裁切的尺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