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Focus 讓上網快又安全的隱私瀏覽器 iOS、Android 免費下載

Firefox Focus 讓上網快又安全的隱私瀏覽器 iOS、Android 免費下載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1 年新文章「Firefox Focus 注重隱私保護手機瀏覽器,自動封鎖網站和各類追蹤器」。

現在上網時每個網站也同時在收集使用者資訊,雖然大部分並不會有什麼安全問題,但對於一些較為敏感或身分特殊的使用者可能不希望被發現,常用瀏覽器例如 Google ChromeFirefoxOpera 都已內建隱私模式私密瀏覽模式,可以在瀏覽結束關閉程式後清除所有暫存記錄,但每次都得打開瀏覽器,手動選擇隱私模式好像有點麻煩,如果你比較傾向快速瀏覽網站,又不想留下任何記錄的話,Firefox Focus 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Firefox Focus 是 Mozilla 這幾個月新推出的手機瀏覽器,支援 iOS、Android 兩大行動裝置平台,主要特色是更快的上網速度及更安全的瀏覽環境,側重於保護使用者隱私。這個瀏覽器作法是將廣告、分析及社交型等追縱器封鎖,當然有些內容就會因此被阻擋封鎖,不過好處是能使網頁載入速度更快,當使用者關閉瀏覽後自動清除所有記錄。

Firefox Focus

Firefox Focus 又可以說是一款自動進入隱私瀏覽模式的手機瀏覽器,你可以把它想像成是從一般瀏覽器將此功能獨立出來,重新製作成應用程式並加入廣告、社交等追蹤器阻擋外掛,假如你想嘗試看看,現在已經可以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Store 免費下載!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Firefox Focus
程式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官方網站:https://www.mozilla.org/zh-TW/firefox/focus/
免費下載: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下載、開啟 Firefox Focus 隱私瀏覽器,第一次使用時會有 Firefox Focus 特色介紹,最主要的就是保護使用者在上網時不被偷看,也就是自動封鎖追蹤器,只要一點即可清除裝置中保存的頁面、搜尋、Cookie 和密碼等記錄。

以下使用 iOS 版畫面來做介紹,Android 版會受限於安全設定而禁止擷圖。

Firefox Focus

STEP 2

Firefox Focus 主畫面很簡單,直接從中間框框搜尋或輸入網址,會自動開啟隱私瀏覽模式。

Firefox Focus

STEP 3

Firefox Focus 沒有分頁功能,無法同時開啟多個網頁,但如果你有需要,可點擊右下角的「開啟」按鈕在其他瀏覽器開啟網頁。除此之外,Firefox Focus 其實跟一般瀏覽器差不多,但它因為本身會將許多程式和追蹤器封鎖,瀏覽網頁時可能會有一些元件無法正常顯示。

Firefox Focus

要如何結束呢?點擊右上角的「清除」就會將瀏覽記錄刪除,返回主畫面。

Firefox Focus

STEP 4

從 Firefox Focus 選項設定可以控制要封鎖那些追蹤器,預設情況下會封鎖廣告、分析、社交追蹤器,如果你在瀏覽時遇到問題,可考慮把部分阻擋功能關閉可能就會恢復正常。此外,Firefox Focus 還有另一個功能就是作為 Safari 的內容阻擋器使用,有興趣的話可開啟「整合 Safari」再依照說明操作。

Firefox Focu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Mozilla 推出 Firefox Focus 鎖定隱私瀏覽、廣告阻擋需求使用者
  2. iOS 和 Android 兩大行動平台應用程式免費下載
  3. 關閉後自動清除隱私及瀏覽記錄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