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rive & Listen 全球城市虛擬自駕遊體驗,邊欣賞街景邊聽音樂

Drive & Listen 全球城市虛擬自駕遊體驗,邊欣賞街景邊聽音樂

如果想在國外開車自駕,除了去監理機關換發國際駕照(或是申請駕照譯本),更重要的是先熟悉當地的駕駛習慣、路況、號誌和道路交通標誌等等,畢竟每個地區道路駕駛起來的感受都不太一樣,若在出發前可先找找其他人錄製的實際道路駕駛影片,只要使用「Driving」加上城市名稱做為關鍵字就能在 YouTube 找到很多行車影片,實際看一下駕駛人視角讓自己在上路前更有保握。

本文要介紹「Drive & Listen」是一個很有趣的網站,就像是道路駕駛模擬器,使用者可自由選擇要自駕的城市,這些錄影都是真實的街景,同時搭配上街道聲音、車上音樂廣播,來一場很放鬆、很安全的駕駛。

第一人稱的視角讓我們可以邊欣賞道路美景、一邊聽歌,感覺非常棒!

Drive & Listen 使用的是網路上的道路駕駛影片,當然它也會標示影片來源,點選鏈結就能返回原始影片,在網站中收錄的城市包括荷蘭、土耳其、西班牙、中國、德國、匈牙利、阿根廷、美國、巴西、印度、愛爾蘭、紐西蘭、墨西哥、古巴、烏克蘭、瑞士、葡萄牙、英國、澳洲、法國、挪威、捷克、義大利、韓國、新加波、瑞典、加拿大和日本等等。

Drive & Listen
https://driveandlisten.herokuapp.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rive & Listen 網站後就會看到實際駕駛的畫面,因為是以第一人稱方式拍攝,解析度很高,看起來就更為逼真,雖然有很多國家沒有去過,但在看了漂亮的街道和建築後真的很想找時間親自造訪。

Drive & Listen

STEP 2

從右上角選擇不同的城市切換,Drive & Listen 收錄的城市地區相當多(不過很可惜沒有台灣),另外還有車速(正常、1.5 倍、2 倍)、街道聲音和音樂播放功能,如果想知道影片來源,點選「Video source」就會連回去影片的 YouTube 頁面。

Drive & Listen

Drive & Liste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真實街景錄影,讓使用者在線上體驗不同城市的道路駕駛狀況
  2. 收錄全球各大城市例如荷蘭、土耳其、西班牙、中國等等
  3. 結合街道聲音和車上音樂廣播,使虛擬駕駛體驗更加真實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