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Transfer.io 最快速簡單的免費空間推薦,6 GB 上傳限制可保存 21 天

FileTransfer.io 最快速簡單的免費空間推薦,6 GB 上傳限制可保存 21 天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對於免費空間的著墨非常多,可以說在網站成立之際就已經有此分類項目,免空經過數十年發展也有相當大的變化,從早期需要倒數計時才能下載檔案,強迫收看廣告以獲取營收的經營方式,到後來幾乎沒有限制空間流量或下載次數。為了避免較為重要或隱私資料外流,也有下載後就立即刪除檔案的服務例如 Firefox Send 或是使用者之間加密點對點線上傳檔,而現在大部分使用者會選擇直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傳送檔案。

本文要介紹的「FileTransfer.io」是我最近新發現的免費空間,主打非常簡單、可信賴的檔案傳輸分享服務,和一些早期的免空很像,FileTransfer.io 允許免費用戶上傳最大 6 GB 檔案(支援多檔案批次上傳),每次檔案可保存最多 21 天,有最多下載 50 次的限制,不過這些限制其實很寬裕,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已經足夠。

會推薦 FileTransfer.io 原因在於這個免空介面設計非常好看,而且操作上幾乎沒有難度,使用者上傳檔案後可以透過 Email 寄送鏈結或直接取得下載鏈結,而它的下載頁面清楚列出每個檔案名稱、檔案大小,亦可一次打包下載所有檔案。

FileTransfer.io 也提供付費升級 Premium 方案,能將檔案大小限制提高到 60 GB,而且檔案不會過期,也沒有下載限制,每月定價是 $2.40 美元。

FileTransfer.io
https://filetransfer.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ileTransfer.io 後點選「Send Files」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或是將檔案拖曳到網頁,頁面會出現檔案名稱、容量,可點選 Add more files 加入更多檔案(最多不能超過 6 GB),最後按下「Files chosen, continue」就會上傳檔案並產生鏈結。

FileTransfer.io

STEP 2

FileTransfer.io 提供兩種分享方式,分別是以 Email 寄送鏈結或產生下載網址(Copy Link),如果要透過郵件直接把檔案傳給對方,只要輸入收件者、寄件者 Email 即可,也能加入訊息內容。

FileTransfer.io

比較多人會用到的功能應該是產生分享鏈結,點選「Copy Link」就能取得下載網址,在取得鏈結前可以修改檔案頁面名稱,這個名稱會顯示於下載頁面,你可以設定為更容易識別、或是告訴對方這些檔案的主題或用途(支援中文顯示)。

FileTransfer.io

STEP 3

如果你想讓下載頁面更安全,避免被其他人取得檔案,點選右上角「Security Settings」開啟安全設定項目就能設定密碼保護,不過這功能必須要註冊帳號才能使用,設定密碼後如果沒有輸入密碼就無法進入下載畫面。

FileTransfer.io

STEP 4

整體來說,我最喜歡 FileTransfer.io 的下載頁面,清楚列出可以取得的檔案名稱、大小,每個檔案後方都有個別的下載鏈結,也能點選中間的「Download Data Package」一次將所有檔案打包。

前面有提到 FileTransfer.io 對於免費用戶會有檔案僅能下載 50 次、保存 21 天的限制,從下載頁面上方也能看到剩餘的下載次數及檔案保存天數。

FileTransfer.i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用戶可上傳 6 GB 檔案,最多下載 50 次、保存 21 天
  2. 支援批次上傳,透過 Email 傳送檔案或產生下載鏈結
  3. 下載頁面清楚列出檔案名稱、容量,亦可打包下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