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ament 免費社群按鈕外掛,多種樣式整合分析數據可顯示分享數

Filament 免費社群按鈕服務,多種樣式整合分析數據可顯示分享次數

對自己架設網站、部落格的站長來說,很常遇到的問題是:我應該放那一種社群分享按鈕對於網站流量才有幫助?依照我的觀察,現在讀者對分享按鈕的依賴可以說越來越低,很多時候是直接在 Facebook、Twitter 看到文章鏈結後分享轉貼,行動裝置也內建分享功能,有或沒有分享按鈕其實差異並不大,如果你執意還是要放一下分享按鈕,我想最先考慮的點應該是如何找出不拖慢網站速度或降低瀏覽體驗的解決方案。

之前我推薦過「SumoMe 結合多種免費社群工具,快速讓網站流量成長 20%!」其實是我非常喜愛的社群分享按鈕,整合多種功能,安裝非常簡單,幾乎只要一段程式碼就能完成;如果你使用 WordPress 架站的話,Social Warfare 輕量美觀的社群分享按鈕也是我很推薦的選擇;追求速度及輕量化極致,又有自己撰寫程式碼的經驗,Sharingbuttons.io 能滿足你的需求。

Filament by ShareThis

本文要介紹的「Filament」也是一個整合多種社群功能的分享按鈕,來自知名的 ShareThis,不過我不清楚為何將本身的產品線分隔開,或許是想打造另外一種可能性。Filament 跟 SumoMe 還蠻類似,也是只要將程式碼加入網站就能使用,模組一樣是在第三方服務上進行設定。

為什麼會想推薦 Filament 呢?其實是它本身的分享按鈕相當吸引我,除了支援幾個常用的社群服務外,亦能顯示在每個社群的分享次數。當遇到行動裝置時,Filament 會轉變成另外一種在小顯示畫面能正常呈現的樣式,而這些特色就足以滿足大部分網站的需求。

網站名稱:Filament by ShareThis
網站鏈結:https://filament.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Filament 網站後,點選「Get Started Free」按鈕開始,可以註冊一個帳號或直接使用你現有的 Google 帳戶登入網站繼續。

Filament 設定及安裝方式其實還蠻簡單,只要取得一段網站程式碼,將它插入你的網站、部落格裡,大約等待五分鐘(或更少)就能開始設定,沒問題的話我們就開始吧!以下操作方式我會使用自架 WordPress 做為範例,當然一般網站也能使用 Filament。

Filament by ShareThis

STEP 2

接著 Filament 會產生一段程式碼,將它插入網站的 <head> 或 <body> 標籤附近。

Filament by ShareThis

STEP 3

使用 WordPress 架站的朋友,可以從「安裝外掛」功能裡搜尋「Filament」,ShareThis 有為這項服務推出免費外掛功能,安裝後就能更快更簡單將 Filament 放入自己網站(但也會產生比較多標籤),若你不希望 Filament 加入其他標籤,那就修改佈景主題手動把程式碼置入。

Filament by ShareThis

安裝後,左側選單會多出一個「Filament」功能,點擊進入、將前兩步驟 Filament 產生的程式碼複製貼上,點選「Save my Filament Code」儲存,就算完成基本的設定安裝。

Filament by ShareThis

前面有提到 Filament 大部分功能都必須在第三方服務上設定,因此外掛可以進行的操作其實不多,多半都是一些外部鏈結而已,要不要安裝外掛、或者你可以自行將程式碼放進網站,就交給使用者自己評估需求。

Filament by ShareThis

STEP 4

回到 Filament 平台後,點選下方的按鈕來讓平台掃描你是否已將程式碼加入網站,這是驗證網站的必要步驟,也才能讓 Filament 知道你是不是該網站擁有者。

這裡比較容易遇到的問題是如果你是 WordPress 架站的使用者,記得要把快取清理,才能讓 Filament 偵測到你加入的程式碼喔!

Filament by ShareThis

完成驗證後,我們就可以來開始設定 Filament 的社群分享按鈕,名稱為「Flare」。

Filament by ShareThis

STEP 5

點選左上角的「New」來加入新的分享按鈕,記得先在上方設定一個名稱。

Filament 分享按鈕設定方法其實還蠻簡單,只要將你想放入網站的社群平台切換為開啟,它就會顯示於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其中有一個預設開啟的「Filament」其實是廣告,可以將它停用關閉,另外我建議勾選 Facebook、Google+、Twitter 和 Buffer,這些比較容易用到。

其他設定功能都可以在下方找到,包括要將分享按鈕顯示於網站那些位置、是否顯示分享數及開啟對行動裝置支援等等,雖然 Filament 目前沒有中文介面,但功能不會太難懂,稍微研究一下應該可以上手。

設定後別忘記點選右上角的「Save Settings」儲存設定。

Filament by ShareThis

STEP 6

還沒完成!Filament 會提示你將左側(你剛才建立的分享按鈕)拖曳到右側網頁畫面,也就是把它加入你的網站中。為什麼會有這個多此一舉的設定呢?因為 Filament 並沒有限制一個網頁裡只能加入單一種分享按鈕,你可以依照不同的頁面來讓按鈕顯示於不同位置。

Filament by ShareThis

拖曳後會詢問你要將分享按鈕顯示於那些頁面,一般我們會選擇「All My Posts」也就是所有的文章頁面,若你想要只顯示於進入頁面、單獨特定頁面都可以設定顯示規則。

最後,別忘記點選右上角的「Publish」來發佈更新設定。

Filament by ShareThis

STEP 7

大約等待幾分鐘時間 Filament 的分享按鈕就會顯示於你的網站,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Filament 分享按鈕其實樣式上還蠻好看的,而且有亮暗色的預先配色設定,可以與任何網站佈景有很好的整合效果,Filament 提供的設定選項很多,也代表有非常完整的客製化功能。

Filament by ShareThis

我覺得事情能簡單就盡量簡單一點,要在網站上加入任何功能,都是以盡量輕量、不拖慢整體速度和瀏覽體驗為出發點(塞滿一堆用不到的功能很浪費你我的時間),若你正在考慮要使用那一種社群分享按鈕,或許 Filament 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