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Facebook 推出「平安通報站」,災害發生時雲端報平安

Facebook 推出「平安通報站」,災害發生時雲端報平安

稍早在 Facebook 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的動態消息裡看到這項資訊,臉書推出了一項全新的功能,中文名稱為「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簡單來說,這是一個讓你可以線上報平安的功能,當你所在地區發生重大災害時,Facebook 會跳出通知,來詢問你是否安全(或是否位於受影響地區),若平安無事,只要點擊「我很安全」按鈕,就能讓你的至親好友收到通知,告知身邊的人你很安全。

網站名稱:平安通報站
網站鏈結:https://www.facebook.com/about/safetycheck/

我們常說現在社群網站的速度比新聞媒體還要更快、更即時,當重大災害發生時,很多人都會第一時間上 Facebook、Twitter 更新動態消息。Google 也經常在災害期間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例如在日本東北大地震、中國汶川地震時都曾推出「線上尋人服務」,來協助災民尋找到自己的家人朋友。

Facebook 推出「平安通報站」,災害發生時雲端報平安

Facebook 的這項功能可以說是相當重要且備而不用的,當然沒人會希望這種事情降臨在自己身上,但倘若有天你不幸遭遇到重大災害時,記得可以使用這項功能,透過 Facebook 的「平安通報站」來告訴你的親朋好友「我很平安」,讓他們放心。Facebook 或許也能利用這些數據,更進一步分析天災的強度、造成的損失、傷害。

更多關於「平安通報站」功能說明,可以參考 Facebook 的介紹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