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 Facebook 分享時抓不到標題和縮圖問題?(Facebook Debugger)

之前我曾寫過一篇「把連結貼到 Facebook 卻抓不到縮圖?簡單的方法幫你解決!」教學,使用的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在網址後面隨意加上錨點來讓 Facebook 重新抓取鏈結,由於 Facebook 每天要處理的網址數量相當龐大,分享過的連結會建立快取以減少存取次數,有些時候當連結無法被正確抓取標題或縮圖時,我們可以透過 Facebook Debugger 工具來強制使它重新抓取一次。

網站名稱:Facebook Debugger
網站鏈結: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tools/debug

使用教學

在把鏈結貼到 Facebook 近況更新欄時,下方會自動出現該鏈結的標題、縮圖、網址和摘要等資料,如果預設抓取到的標題或摘要不正確,使用者還可以自行修改為想要的內容。

不過因為快取(Cache)的原因,有時候不管怎麼樣重新貼上,都無法抓到標題或縮圖,這時候就要靠 Facebook Debugger 的幫忙了。

2013 04 06 1620

開啟 Facebook Debugger 後,將網址貼上按下「偵測」,這個動作可以讓 Facebook 強制抓取該鏈結的相關資訊。

2013 04 06 1601

在重新抓取後,下方會出現包括網址、標題、語言、略縮圖和摘要等項目,這時候回到 Facebook 重新整理頁面,然後再將網址貼上,就會出現重新抓取後的結果囉!

2013 04 06 1621

這個除錯工具也很適合網頁開發者在設計 Meta 標籤時使用,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網站有沒有問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