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ncryptedList 更安全隱私的加密服務列表,尋找商業服務最佳替代方案

EncryptedList 更安全隱私的加密服務列表,尋找商業服務最佳替代方案

當今的網路服務都非常強調安全和隱私,特別是一些需要收集保存或處理使用者資料的服務,多半會經過加密技術強化資料安全性,避免在資料外洩時被取得內容,服務也會詳細說明資料處理方式,成為使用者在挑選服務的誘因。如果你在尋找服務主要會考慮到安全性,你應該也做了不少功課,對各種服務類型也有自己偏好的選擇。

本文要介紹EncryptedList」是一個加密服務列表,收錄具備零知識證明(Zero-knowledge)或端到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的網路服務,這些服務有更好的安全性和隱私保護政策,也更重視使用者的資料重要性,如果你正在尋找特定類型服務(或是想要取代某個你目前正在使用的商業服務),在這裡或許可以得到一些建議。

EncryptedList 直接在首頁列出所有完整服務列表,亦可透過搜尋、標籤或分類方式進行篩選查找,收錄的服務數量不算太多,但都是很值得一試的選項,每個服務都有簡短說明介紹,也會顯示適合替代的熱門網路服務,點選後就能開啟特定服務的官方網站,沒有太多廢話。

EncryptedList
https://encryptedlist.xyz/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EncryptedList 網站後會看到收錄的加密服務列表,每個服務都有名稱、圖示和簡單說明介紹,透過下方標籤可以更具體描述這項服務。

EncryptedList

STEP 2

除了從搜尋框輸入關鍵字搜尋,EncryptedList 右側會有標籤和分類按鈕,可以針對特定內容進行顯示將範圍縮小(進入網站後點選下方的「Show all」顯示所有服務其實數量也不算太多)。

EncryptedList

STEP 3

服務右側的兩個按鈕分別是開啟官方網站,或顯示可替代的服務名稱,像是 MEGA 就是安全性很高的雲端儲存服務,可以代替 Google Drive、Dropbox、Box、OneDrive 或蘋果的 iCloud Drive,當然這部分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有興趣還是可以研究一下。

EncryptedList

點選後方的「開啟產品網站」按鈕就能進入官方網站。

EncryptedLi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列出具有零知識證明、端到端加密的網路服務,在資料保護上更放心
  2. 利用搜尋、標籤或分類進行檢索,找出商業服務替代方案
  3. 網站設計相當清楚易於瀏覽,具有深色模式可供切換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