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Emojied 免費縮網址工具,讓短網址帶有個性化表情符號😂

Emojied 免費縮網址工具,讓短網址帶有個性化表情符號😂

縮網址服務是網址轉址的延伸應用,將過於冗長、難以記住的鏈結轉換為更簡短的短網址,還能加入流量分析和點擊追蹤功能,絕大多數是用來縮短網址字元數避免因為斷行造成鏈結無法打開,除此之外,也有縮網址服務能對目標頁面加入密碼保護,例如 Risu.ioPPT.CC 整合短網址和圖片和影片上傳,至於較老牌的短網址應該就屬 TinyURLBitly ,以前很多人使用的 goo.gl 則是在 2019 年結束服務。

本文要介紹「Emojied」是一個很有趣的免費縮網址工具,可以將網址轉換為表情符號,操作方式和一般的縮短網址服務一樣,將原始鏈結複製、貼上,點選產生後就會隨機轉為一段新的網址,當然 Emojied 網址後面不使用英數字,而是使用表情符號,也能透過自訂功能加入想要的圖案(請參考 Emoji 列表)。

Emojied 還有簡單的統計功能,用來查看某個短網址被點擊的次數,不過 Emojied 趣味性高於實用性,就像之前推薦過的「Zero Width Shortener」可產生幾乎沒有長度的縮短網址或是「Make My Link Longer」讓網址變得更長(不過這項服務目前已經無法使用)。

Emojied
https://emojied.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Emojied 網站直接將原始網址複製、貼上,送出後就會產生一個隨機帶有表情符號的短網址。

Emojied

STEP 2

點選「Custom URL」可自訂短網址,只支援表情符號,如果輸入英數字會顯示錯誤訊息。

Emojied

產生短網址後就能複製使用,後方的兩個鏈結分別為複製到剪貼簿、流量分析網址。

Emojied

STEP 3

將 Emojied 短網址以瀏覽器打開就會跳轉到使用者預先設定的目標網頁。

Emojied

STEP 4

也能在 Emojied 後方加入 /stats/ 來查看某個短網址的點擊次數,這只是很基本的點擊數功能,無法判定是否重複點擊或是否為同一使用者,Emojied 本身沒有註冊功能,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檢視某個短網址點擊次數,若是遇到以短網址掩護的惡意軟體鏈結也能在統計數頁面進行回報,交由站方處理。

Emojie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Emojied 免費縮網址服務可將鏈結轉換為帶有表情符號的短網址
  2. 提供使用者自訂短網址要使用的表情符號
  3. 內建點擊次數統計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