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WSampleFiles 數百種範例檔案免費下載,測試和教學的最佳助手

DWSampleFiles 數百種範例檔案免費下載,測試和教學的最佳助手

因為工作需要測試各種工具和網路服務,我都會預先準備好一些常用檔案格式,如果臨時手邊沒有合適的範例也可以從網路下載,例如之前推薦過的「File Samples 超過 180 種格式範例檔下載,開發測試使用更方便」和「File Examples 提供各類型測試用檔案免費下載」有很多文件格式能夠免費下載使用,除了依照格式分類,有些還會提供不同檔案容量或規格,若不想要自己製作範例檔案的話這些網站就很有用。

本文要介紹DWSampleFiles」是一個下載範例檔案的免費資源,提供大量不同格式、副檔名的檔案,可下載不同的尺寸大小、解析度,自由使用於測試或教學目的,例如常見的 DOC、DOCX、PDF、WAV、MP4 ,依照說明,網站的宗旨是讓任何人都能安全地取得各種檔案格式,不用浪費時間來建立檔案,因此在這裡的所有檔案都有經過安全審核,使用者可放心下載使用。

DWSampleFiles 提供的範例檔案主要由開發人員製作為測試目的,網站收錄數百種常見檔案格式,而且還依照格式分類,甚至是不同大小的測試文件,有些檔案可能需要特別的軟體才能開啟,必要時可能需要進行轉檔,如果想尋找特定的檔案格式進行測試教學,來這個網站就對了。

DWSampleFiles
https://www.dwsamplefile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WSampleFiles 網站後直接從搜尋欄位輸入要查找的格式,或是在首頁選擇常見副檔名,依照類型分為影片、音樂、文件、圖片、程式碼、壓縮檔、字型檔和其他檔案。

DWSampleFiles

STEP 2

從上方選單也能找到影片範例、音樂範例或是圖片、文件、程式碼、壓縮檔的範例頁面。

DWSampleFiles

點選進入後往下捲動就能找到各種檔案副檔名、名稱和下載頁面鏈結,從上方搜尋欄位直接查找更快速。

DWSampleFiles

STEP 3

舉例來說,進入下載 MP4 範例檔案頁面會看到檔案的相關背景介紹、開發者、分類、格式等資訊,從下方就能下載獲取不同的範例檔案。

DWSampleFiles

STEP 4

例如 MP4 影片檔就依照不同的解析度大小而有不同的範例檔案,容量方面也會不一樣,從 DWSampleFiles 可找到各種檔案格式,無論是使用於測試或是範例都沒問題,檔案也很安全,不用擔心從來路不明的來源取得檔案可能會有風險。

DWSampleFile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提供大量不同格式、副檔名的範例檔案,方便用於各種測試或教學目的
  2. 有些檔案可能需要特別的軟體才能開啟,DWSampleFiles 也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
  3. 所有的檔案都經過嚴格的安全審核,讓使用者可以安全地下載、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