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es it ARM 查詢 Office、Photoshop 等 Mac 應用程式是否支援 ARM 架構

Does it ARM 查詢 Office、Photoshop 等 Mac 應用程式是否支援 ARM 架構

十一月蘋果公司進行可能是今年度最後一場發表會,也沒有意外地推出第一款搭載 Apple Silicon 晶片、採用 ARM 架構的全新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電腦,其實在今年年中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就宣布這項計畫,也會有長達兩年時間的「Mac 向蘋果晶片遷移」過渡期間。使用者最想知道採用 Apple Silicon 晶片的電腦會有那些優勢呢?依照蘋果說明,除了可以降低生產成本,還會有更高的效能、更低耗能(更好的續航力)並能相容於現有的 iOS 應用程式。

不過因為 ARM 架構和 x86 架構不同,現有的 Mac 應用程式可能無法馬上轉換過去,也成為使用者選購 MacBook 時是否要選擇配備 Apple M1 晶片或是維持原有 Intel 處理器的重要參考指標,國外開發者推出「Does it ARM」網站可以先查詢你平常使用的 Mac 應用程式是否已經支援 ARM 架構,避免在購買新機後無法正常工作或是銜接上出現問題。

對於各種現有的 Mac 應用程式是否支援 ARM 架構好像眾說紛紜,使用者必須自行 Google、找到開發者網站才能查到相關資訊,Does it ARM 將各種常見常用的 Mac 應用程式依照類型進行分類,加入查詢功能,可立即看到應用程式對於 ARM 架構的支援度,並會附上相關鏈結讓使用者後續追蹤更新,對於要購買或升級使用 Apple Silicon 晶片的 Mac 電腦來說會很有幫助。

Does it ARM
https://doesitarm.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Does it ARM? 網站後有一個搜尋欄位,也能透過上方選單瀏覽特定的應用程式分類,不過目前收錄的應用程式數量還不多,直接瀏覽很快就能找到某個應用程式是否支援 ARM 架構。

Does it ARM

STEP 2

點選 Productivity Tools 查看生產力工具,會看到像是 Microsoft Office 365、Word、Excel 等辦公室軟體可正常支援,說明會寫在下方,例如這些應用已經出現在 WWDC 發表會影片中。

Does it ARM

不過也有尚未支援的應用程式,例如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目前 Canary 版本已經支援),因此支援只是時間問題;另外大家可能會比較關心的 Photoshop 則是會到 2021 年初才支援,其他也很多人使用的 Lightroom、Affinity Designer、Affinity Publisher 等應用程式則是已經可在 ARM 使用。

Does it ARM

STEP 3

點選每個應用程式會出現支援 ARM 與否的圖示,底下也會有相關鏈結,例如 Microsoft Word 已經可以在 Apple Silicon 電腦使用,附上微軟官方網站和 WWDC 影片。

Does it ARM

如果還無法支援 ARM 架構的應用程式,Does it ARM 頁面下方也會有相關鏈結,可用於追蹤後續更新或變化。這些資訊可能隨時都會發生變化,網站已經幫你列好鏈結,或者輸入 Email 也能在發生變化時收到通知。

Does it ARM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查詢 Mac 應用程式是否已經支援 ARM 架構
  2. 依照軟體類別分類,或透過搜尋方式查找特定程式
  3. 會附上官方網站、相關討論區或影片鏈結用於查詢和追蹤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