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Diary Email 寫日記也能如此簡單,以 Email 寄到指定信箱就能記錄日常

Diary Email

記得從前有一段時間很流行寫日記,當時網路還沒普及,多半都是使用實體的日記本記錄生活(還會附上小鎖鑰匙的那種…),後來就逐漸寫在自己的部落格,發展到現在則是以社群網站為主。但網路是個半公開環境,跟日記還是不一樣,有些話大概就無法很輕鬆地寫出來,想一想社群網站確實帶給使用者更多壓力,創造出看似快樂的假象,實際上這可能不代表我們真正的想法,而是展現給其他人看的表面。

國外開發者看見這個現象,打造出「Diary Email」網路服務,讓使用者透過最傳統的 Email 電子郵件方式來寫寫日記,記錄生活,或許你會問:現在可以儲存文字的方式千百種,Diary Email 和其他服務有什麼不同呢?

Diary Email 運作方式非常簡單,使用者不需要註冊,只要直接以 Email 方式寫下內容,寄到 [email protected] 即可,未來要存取你的日記也可以開啟網站,輸入你的 Email 地址,Diary Email 就會把存取鏈結寄到使用者信箱。

使用者可以回到 Diary Email 檢視自己曾經寫過的日記,刪除或將內容匯出(必須聯繫站方他們會很樂意將資料匯出給使用者),也能夠設定每日提醒,透過回信方式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Diary Email

Diary Email 開發者希望讓這項服務盡可能越便宜越好,可能有很多人受不了社群網站的壓力而想離開,至少還會有個可以寫寫私人日記的去處。Diary Email 分成免費和付費方案(價格表),差別僅在於能否和好友分享日記內容,免費方案只有私人日誌功能,若要開放讓其他朋友存取則必須付費,價格最低為每年 $9 美元。

網站名稱:Diary Email
網站鏈結:https://diaryemail.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首先,打開 Diary Email 網站可以了解這項服務的使用方式,簡單來說,寫 Email 寄到 [email protected] 就能建立日記,完全不用註冊帳號,而日記就是以電子郵件地址認人,未來只有相同的 Email 地址才能檢視日記內容。

另一個 Email 地址則是邀請好友一同閱讀日記內容的功能,不過要付費才能使用。

Diary Email

STEP 2

如果要檢視自己寫過的日記,回到 Diary Email 網站,按下「Open diary」後會要求輸入 Email 登入。

Diary Email

回到你的信箱檢查郵件,Diary Email 會把登入鏈結寄到使用者信箱,取代一般常見的帳號密碼登入驗證方式。

Diary Email

STEP 3

第一次登入時 Diary Email 會詢問使用者的姓名和生日,以及是否要收取郵件通知等選項設定。

Diary Email

STEP 4

從 Email 裡的登入驗證鏈結就能看到之前寫過的日記,包括日期、標題和內文,日記部分可正確支援中文內容,不會有亂碼或無法顯示等問題,在每篇日記右上角的選項裡可以選擇是否要將日記刪除。

當然除了使用者本身可以閱讀日記內容,其他人無法透過鏈結或任何方式看到,畢竟是日記服務,和隱私息息相關,相信 Diary Email 會有相當好的驗證機制。

Diary Email

STEP 5

從設定裡可以選擇是否開啟「提醒」功能,會在特定時間寄信給使用者,提醒使用者該寫日記囉!透過回信方式就能把想記錄的事情寫下來,這項功能還會自動判斷使用者所在城市的時區。

Diary Email

在我寫這篇文章時 Diary Email 還未提供使用者快速將日記內容匯出功能,不過可以透過「Get Help」和站方取得聯繫,請他們協助將內容打包、匯出並提供給使用者保存,依照網站說明,可依照使用者需求匯出為最佳格式。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透過 Email 方式即可寫日記,保存文字內容
  2. 無需註冊帳號,必要時將驗證鏈結直接寄到使用者信箱
  3. 可設定每日郵件提醒,回信就能立即寫日記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