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利用 iPhone 內建功能自動刪除重複照片,節省空間與時間

自動刪除 iPhone 重複照片
Copyright: adrianhancu / 123rf stock photos

可能很多朋友都有同一種習慣,使用手機拍照時會多按幾次拍攝、多拍幾張相片,從中挑選一張自己最滿意的結果,深怕沒有拍好可能就沒有補救機會,不過時間一久會發現相簿中累積許多重複的照片,整理或備份也很耗費時間和空間,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的話可以用內建功能來幫你自動刪除重複照片,對於沒有太多時間整理照片、手機容量不夠的朋友來說會很有用。

從 iOS 16 開始蘋果在相簿加入一個全新的「重複項目」功能,其實 iPhone 會自動掃描使用者拍攝相片影片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不然它怎麼幫你自動分類、標記),當它偵測到可能有看起來很像的相片時就會歸類到重複項目,利用這項功能即可自動合併,把解析度最高的版本保留,其餘移動到「刪除」。

之前也介紹另一個應用程式「ALPACA 免費 iOS 相片整理 App快速刪除重複或相似度過高的照片」可以協助使用者做到,相較之下 iOS 內建的重複項目感覺上比較保守一些,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研究一下。

在 iPhone 相簿自動刪除重複照片

STEP 1

首先確認 iPhone 已經更新到 iOS 16 或是更新版本,點選「照片」後按一下下方「相簿」,如果有掃描到重複的相片就會在更多項目中出現一個「重複項目」,沒有的話代表相簿沒有重複相片(也可能是沒有被掃到)。

開啟重複項目後會看到被 iOS 識別出來的重複相片,點選右邊「合併」按鈕。

自動刪除 iPhone 重複照片

STEP 2

點選合併會跳出提示訊息,iPhone 會從重複項目保留一個版本,並將剩下的項目移至「最近刪除」,也就是說如果合併後也不用擔心相片不見,除了會有一張被保留下來、最高解析度的版本以外,需要時還能從刪除資料夾將刪除內容復原。

如果要一次進行多個重複項目的合併,點選一下右上角「選取」按鈕。

自動刪除 iPhone 重複照片

STEP 3

選取所有要合併的重複項目,點選下方「合併」進行操作,合併時會從每組重複項目保留一個結合最高畫質和相關資料的版本,就能解決每次拍照都同時拍很多照片、可能會佔用空間的問題。

自動刪除 iPhone 重複照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自動刪除重複照片能節省手機容量,對於儲存空間有限的朋友來說相當實用
  2. iPhone 內建的「重複項目」功能能自動掃描、分類重複照片
  3. 合併後會保留解析度最高的相片,同時將其他重複相片移動到刪除分類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