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eTab 讓各種 Chrome 分頁外掛並存!每次開分頁隨機顯示不同功能

CycleTab 讓各種 Chrome 分頁外掛並存!每次開分頁隨機顯示不同功能

如果你有在追蹤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更新,應該發現我曾介紹不少 Google Chrome 瀏覽器的分頁擴充功能,這些外掛能夠替換掉原有單調、沒有太多特殊功能的瀏覽器預設分頁畫面,加入更多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充分利用你每次切換新分頁的幾秒鐘時間。早先可能是一些由美麗背景、時鐘和待辦事項組成的功能,後來更延伸出能顯示其他網站內容的外掛,選擇非常多樣化。

不過你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分頁外掛百百種,每個我都很喜歡,但我只有一個分頁,要如何選擇才能做最有效的運用呢?

終於,有開發者想到了解決辦法。Cycle Tab 功能正如其名,就是讓每次開新分頁時都使用不同的分頁外掛,無論你是喜歡在分頁隨機顯示色彩字型設計,或是把世界名畫裝進瀏覽器的 Google Art Project,改造分頁為更乾淨簡潔的常用鏈結設計,可以把它們一次通通安裝進來了!

應用程式資訊

程式名稱:Cycle Tab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www.cycletab.rocks/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要如何使用 Cycle Tab 擴充功能呢?

簡單來說,其實它也是一個外掛,安裝後就能啟用這項功能。但要注意的是 Cycle Tab 並非內建這些外掛,單純是讓這些分頁外掛能在每次開啟分頁時隨機顯示,這也表示若你需要要多種分頁擴充功能,必須自己去手動下載安裝,才能搭配 Cycle Tab 使用。

Cycle Tab

STEP 2

開啟擴充功能後,找到 Cycle Tab 可切換模式,預設為「Cycle」也就是循環顯示,會輪流開啟、顯示你的分頁外掛,假如你希望每次開分頁時都有驚喜,可以把它切換為隨機顯示。

Cycle Tab

STEP 3

試著打開幾個分頁,會發現每次都會使用不一樣的分頁擴充功能囉!是不是很神奇呢?

終於,我們不用再對要使用那一種分頁外掛而苦惱,你可以同時把多種自己喜歡的分頁外掛安裝進去,透過 Cycle Tab 在每次自動切換或隨機顯示。

Cycle Tab

Cycle Ta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讓你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同時支援多種分頁擴充功能
  2. 每次打開新分頁時,自動使用不同的分頁外掛
  3. 操作簡單,沒有複雜的設定,同時能夠切換顯示選項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