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ubeUpload 免費圖片空間,支援多種常見格式、無流量和保存時間限制

CubeUpload 免費圖片空間,支援多種常見格式、無流量和保存時間限制

CubeUpload 是一個免費圖片空間,由三位英國的開發人員創立,這項服務不會壓縮或是變更使用者相片,而且完全免費使用!使用者上傳的相片可以產生直接連結、網址和內嵌程式碼,沒有流量和保存時間限制,這也意味著服務端不會刪除舊圖片,除非違反 CubeUpload 服務條款(這項服務不允許上傳任何色情、受版權保護、不合法或會使用於垃圾郵件的素材),不過沒有提供匿名上傳,如果需要上傳、分享圖片的話必須先註冊帳號。

CubeUpload 支援大小不超過 5 MB 的 JPG、PNG 和 GIF 圖片格式,上傳後可以得到原圖,不會經過壓縮或調整原圖尺寸大小,也可以上傳 BMP、PDF 檔案,但檔案會被自動轉換為 PNG 格式,其實 CubeUpload 就跟一般我曾經介紹推薦過的圖片空間大同小異,好處是沒有流量限制,即使圖片被大量瀏覽也不會被刪除或無法打開。

另一個我會比較好奇的是 CubeUpload 是使用什麼方式營運呢?通常這類服務都是以廣告維持,但依照說明它似乎是從網路獲得捐款和 Patreon 支持者的贊助(群眾募資),網域名稱在 2006 年就已經存在,好像也就不用擔心它可能突然就無法提供服務的問題,使用者可以放心使用。

CubeUpload
https://cubeupload.com/

使用教學

開啟 CubeUpload 網站後會顯示必須登入或註冊帳號才能開始上傳圖片的提示訊息,點選「Sign Up」進入註冊頁面後依序輸入使用者名稱(帳號)、Email 並設定一組密碼。

CubeUpload

接著要先回去信箱收信、點選信中的確認鏈結來驗證 Email,如果沒有正確收到郵件可能是確認信跑到垃圾信箱(我使用 Gmail 有遇到這個問題)。

CubeUpload

完成 Email 驗證後返回 CubeUpload 首頁就會出現如下畫面,直接將相片拖曳到 CubeUpload 上傳,或是點選中間按鈕、選擇要上傳的圖片檔案,其實就和一般免費圖片空間操作方式大同小異。

CubeUpload

上傳前圖片預覽會顯示於網站上,點選「Start Upload」開始上傳。

CubeUpload

上傳完成後圖片下方會顯示兩個連結,分別為圖片的直接連結、分享網址,簡單來說前者在點開後就會直接看到圖片,也能利用程式碼、BBcode 插入外部網站或討論區,後者就是一般網頁連結形式。

CubeUpload

開啟圖片網址後會返回 CubeUpload ,同時在網頁上顯示原始圖片。

CubeUpload

上傳完成後點選右上角「Share」會顯示所有圖片,也能一次取得所有圖片的直接連結(最上方),需要時還能點選右上角顯示內嵌語法,方便將圖片使用在其他外部網站或討論區。

CubeUpload

點選右上角「Images」進入帳號的圖片管理功能,可以在這裡重複取得圖片網址或刪除圖片。

CubeUploa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不會對使用者的圖片進行壓縮或尺寸調整,確保上傳的相片品質保持原狀
  2. 可以產生直接連結、網址和內嵌程式碼,無流量限制和保存時間限制
  3. 網域名稱自 2006 年以來就存在,主要透過網路捐款和 Patreon 支持者來維持運作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