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to 用命令列聽音樂也很極客!線上音樂頻道免費聽免下載安裝軟體

Cmd.to 用命令列聽音樂也很極客!線上音樂頻道免費聽免下載安裝軟體

前段時間介紹過一個很特別的服務「Music for Programming 適合寫程式時聆聽的音樂網站」,據說在工作時聽聽這些音樂還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這項服務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類似於命令列網頁設計風格,看起來確實非常 geek!如果你也同為工程師,應該對這樣的介面不陌生,或許還有一些些熟悉感,如果你覺得 Music for Programming 音樂不夠豐富,本文要再來介紹另一個讓你免費聽音樂的線上工具。

Cmd.to 名稱看起來很酷,實際上它也確實如此!當你開啟網站後,看到的會是類似終端機的命令列介面,你需要做的就是敲下指令,直接利用鍵盤就能完成一些工作。

Cmd.to 讓你能夠透過指令做許多事,包括搜尋、新聞、縮網址、聽音樂和玩遊戲,其中我比較推薦的是免費聽音樂功能,使用者不用摸索複雜或難懂的介面,也無須註冊登入帳號,只要輸入指令、選擇要收聽的音樂類型,網站會自動提供音樂給你。

當然,因為是命令列介面,播放相關操作都必須透過指令來執行,例如暫停、快轉、循環播放、調整音量、建立播放清單等等,不過因為有完整說明,因此要上手並不會太過困難。假如你喜愛一些特別又神奇的網站,或者純粹想聽音樂、玩玩遊戲的話,不妨嘗試一下 Cmd.to ,相信你也會喜歡。

網站名稱:Cmd.to
網站鏈結:https://cmd.t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md.to 網站後,直接輸入「fm」會顯示所有音樂類型,可看到收錄的類型非常廣泛,包括大家熟悉的 Blues、Bossa Nova、Classical、Folk、Hard Rock、Hip-Hop、J-Pop、Jazz、Piano、Pop、Metal、R&B、Rock、Techno 等等。

Cmd.to

STEP 2

除了點選音樂類型來播放音樂外,還能使用「fm play {音樂類型}」指令來快速播放音樂,輸入後就會開始搜尋,播放你選擇的音樂囉!我特別喜歡聽它的 Bossa Nova 和 Classical ,都能聽到一些以往沒聽過的音樂,很適合工作或放鬆時聆聽。

Cmd.to

STEP 3

在 $fm 模式下,輸入「help」(這在 Cmd.to 裡可以隨時使用)會顯示相關操作說明,其中比較常用到的是 fm pause(暫停)和 fm next(下一首)和 fm volume(調整音量),如果不是很確定這些功能的意思,那麼後面也有說明,利用 Google 翻譯查一下應該就能知道操作方式。

Cmd.to

若你想知道更多關於 Cmd.to 功能操作說明,那麼可以在主畫面輸入「help」或「help pro」來查詢更多用法,其實 Cmd.to 不只有聽音樂,前面提到它還能查資料、縮網址或玩遊戲!聽起來確實還蠻神奇。如果你偏好這種簡單、快速又多功能的操作環境,那麼不妨將它加入書籤。

Cmd.to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跨平台,無須下載安裝軟體,開啟網頁就能收聽音樂
  2. 包含各種音樂類型,以指令來操控播放項目
  3. 除了音樂外,還包含查詢資料、新聞、縮網址或玩遊戲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