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hosic 免版稅免費背景音樂下載,適用於 YouTube 影片製作

Chosic 免版稅免費背景音樂下載,適用於 YouTube 影片製作

如果在製作 YouTube 影片或是開發任何專案時需要用到背景音樂,網路上有不少免費音樂音效網站,依照需求找到合適的音訊檔案就能下載為 Mp3 或其他音樂格式,使用時需要稍微留意一下授權方式,通常都會要求標示出處來源,只要符合規範就能放心使用。無論是圖庫或是音樂音效素材永遠不嫌多,接下來要推薦的這個網站也有數千個免版稅背景音樂,可免費下載、適用於商業用途。

本文要介紹的Chosic」是一個協助使用者發掘新音樂的免費線上工具,在免費下載音樂頁面中收錄許多可免費用於 YouTube 影片製作或任何專案的背景音樂,這些音樂包含 Vlog、勵志、趣味、遊戲、開心、悲傷、放鬆、安靜、節奏強烈、浪漫、電影等等,其實這只是一部分的標籤,如果有更明確的目標還能以搜尋方式輸入特定關鍵字縮小範圍。

在 Chosic 網站收錄的音樂素材都能線上預覽播放,無需註冊、登入帳號的情況下免費下載 MP3 格式,大部分的音樂都是使用 Creative Commons(CC)授權,需要標示出處來源,Chosic 會直接提供可快速複製、貼上的引用方式,只要在用到音樂的情境下將這串內容放在影片描述欄位即可。

Chosic
https://www.chosic.com/free-music/all/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hosic 免費背景音樂下載頁面,可利用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查找相關音樂,或是以流派、心情、音樂用途和標籤進行瀏覽。

Chosic

如果點選下方「More Tags」就會列出完整的免費音樂標籤,有助於更精確找到需要的音樂素材。

Chosic

STEP 2

從搜尋結果或是特定分類、標籤找到相關背景音樂,每個音樂都有封面、標題、作者、下載次數、授權和聲波圖,點選播放就能直接預覽收聽,點選右下角「Download」進入下載頁面。

Chosic

STEP 3

在下載頁面點選中間的「Free Download」綠色按鈕就能免費下載 MP3 檔案。

Chosic

點選下載後會自動保存檔案,下載時也會跳出授權提醒,舉例來說,如果出現下圖畫面,代表該背景音樂是以 CC-BY 授權方式釋出,使用時需要複製底下文字、放入影片或專案介紹,而這段文字大意就是音樂的創作者名稱、來源、授權方式和鏈結,若沒有開始下載可點下方鏈結手動下載檔案。

Chosic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協助使用者發掘新音樂,網站收錄可免費下載使用的背景音樂
  2. 透過關鍵字、流派、心情、用途或是標籤進行搜尋
  3. 大多使用 CC 授權釋出,使用時需要標示出處來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