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hatPDF 將 PDF 文件丟給 AI,快速歸納並解答相關問題

ChatPDF

今年(2023 年)被稱為人工智慧 AI 元年,從 ChatGPT 問世後短時間就出現各種應用服務,例如可以在搜尋引擎整合 AI 顯示結果的 ChatGPT for Google、協助使用者寫各種 Email 郵件的 ChatGPT Writer(還能整合 Gmail 一鍵運作),另外就是為 YouTube 影片快速產生摘要的 Glarity SummaryYouTube Summary with ChatGPT,每個工具都非常實用,將科技和日常工作或生活緊密結合,更節省時間也更有效率。

本文要推薦ChatPDF」是一個非常強大的 AI 應用,使用者將 PDF 文件上傳就能轉為「AI 聊天室」,直接詢問這個 PDF 相關內容,這項服務整合 ChatGPT API 接口,幫助使用者讓閱讀 PDF 變得更智慧!

以往使用者可能需要手動複製文件內容、貼上 ChatGPT 進行相關操作,使用 ChatPDF 就省去了手動複製的時間,直接將 PDF 上傳後就會有對話視窗,就像把文件丟給 ChatGPT 閱讀整理一樣。

依照 ChatPDF 說明,這個工具非常適合使用於大型 PDF 文件,特別是那些你可能需要閱讀、但又沒有時間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的資料,例如操作手冊、研究論文、法律契約或合約、書籍等等,不過 ChatPDF 暫時還無法理解圖片,對於有圖片的資料來說可能效果就沒那麼理想。

另一個限制是 ChatPDF 只支援最多 50 頁的 PDF 文件,超過可先使用 PDF 工具將文件拆開、不過提問時就不如一份文件丟給 AI 閱讀這麼好用,另外,ChatPDF 最大的單檔限制為 32 MB,內容必須是可選擇的文字而非圖片(它還沒有 OCR 辨識功能),資料會被保存於伺服器七天後刪除,網站會盡力確保使用者的 PDF 文件安全。

ChatPDF
https://www.chatpdf.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hatPDF 後直接將 PDF 文件拖曳上去上傳(或點選左上角 Browse my Computer 瀏覽檔案),另外也能使用右下角「From URL」以 PDF 鏈結方式匯入或搜尋 PDF 文件,文件不能超過 50 頁、容量必須要小於 32 MB。

ChatPDF

STEP 2

上傳後就會有一段歡迎文字,主要是對 PDF 文件進行摘要,同時提供幾個使用者可能會想問的問題,這個視窗就跟 ChatGPT 一樣使用者可直接詢問 AI 關於這份文件的相關內容。

ChatPDF

例如我上傳一份顯示器的使用者操作手冊 PDF 檔,接著就開始詢問 ChatPDF 問題,它會從文件找到答案回答使用者(不過要保持著懷疑態度),很棒的是除了回答問題,它也會提供相關頁數或章節資訊,方便使用者從 PDF 文件找到特定的內容段落。

ChatPDF

STEP 3

若上傳的 PDF 文件是使用英文或其他非中文語言,在歡迎文字上會呈現不同的語言,不過一樣可以用中文進行問答,ChatPDF 會以中文方式回覆,如此一來就算是閱讀原文內容也會變得更有效率喔!直接少了要翻譯為中文的時間。

ChatPDF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只需將 PDF 文件上傳就可以透過對話模式快速了解內容,大幅節省時間
  2. 使用 ChatPDF 無需進行繁複的手動複製、貼上等操作
  3. 非常適用於大型 PDF 文件,例如操作手冊、研究論文、法律契約或合約、書籍等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