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NPerf 監測七大開放式免費 CDN 服務,查詢延遲時間和上線率資訊

CDNPerf 監測七大開放式免費 CDN 服務,查詢延遲時間和上線率資訊

我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免費開放式 CDNs 服務」的整理介紹,這類服務針對網頁開發者提供,主要用於托管用於網頁的開放原始碼專案,例如常見的 jQuery、Boostrap、AngularJS 等等,利用開放式的 CDN 服務除了可以節省流量。最大優勢是大幅加速網頁載入速度,因為內容傳遞網路特性,能從距離較近的伺服器將檔案傳送給使用者,減少載入時間,不過檔案不是托管在自己主機,你可能會擔心其穩定性或速度。

其實這類公共 CDN 程式庫,無論在速度或上線率(Uptime)表現都相當理想,本文要介紹的這款線上工具 CDNPerf 針對七種開放式 CDN 服務進行全天候追蹤和監測,會記錄服務的延遲時間、上線率和出錯情形,如果你想知道那一項服務比較穩定可靠,CDNperf 是個參考依據。

CDNPerf 是由 Prospect One 公司提供,旗下還有 DNSPerf 會監測全世界各區域的 DNS 網域名稱伺服器速度資訊,這家公司還有一項較廣為人知的服務 jsDelivr 免費公共 CDN 加速服務,為開發者提供數千種的 JavaScript、CSS 程式庫。

網站名稱:CDNPerf
網站鏈結:https://www.cdnperf.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DNPerf 網站後,就能看到最近 90 天的監測圖表,包括各個開放式 CDN 反應時間,網站最下方有個簡單表格,會有這七項服務:jsDelivr、cdnjs、Google、Yandex、Microsoft、jQuery 和 Bootstrapcdn 的延遲、上線率和無法連線時間記錄。

從網站上方可以切換不同請求類型的記錄,例如:Ping、Http 和 Https 三種,時間區間也有 7 天、30 天和 90 天能選擇。

Upload.cc

STEP 2

在切換到 Https 協議的記錄後,發現中間有兩個時間點都有服務出現異常,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黃色部分就會顯示出更多資訊。如果你要選擇公共 CDN 服務,也能將此列為參考指標,再決定是否要採用這家公司提供的服務。

Upload.c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