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hound 收錄 100% 免費、高品質音樂素材,以 CC 授權方式釋出

cchound 收錄 100% 免費、高品質音樂素材,以 CC 授權方式釋出

現在有非常多提供免費音樂音效的網站,但要從龐大素材庫找到合適內容並不容易,也因此有一些網站會先幫大家挑選好,有一點類似選物店的概念,就能減少使用者搜尋時間。如果你正好在開發應用程式或製作影片時需要用到音樂,記得從可以合法、安全使用的來源取得相關素材,畢竟現在對於版權相當重視,如果因為版權問題而弄到雙方不開心可就得不償失。

本文要介紹的cchound」是一個收錄 100% 免費、高品質 CC 授權音樂素材庫,使用者可透過類型、情緒、樂器和設備種類瀏覽,這些素材多半來自 FMA、Jamendo 或 Soundcloud 等網站,列在 cchound 會有標題、作者、標籤、來源、授權方式,使用者可以在網頁上即時播放,或將音樂下載為 .mp3 格式。

在 cchound 收錄的音樂素材皆是使用 Creative Commons(CC)授權釋出,點選鏈結連到 CC 網站會有詳細的授權說明,舉例來說,必須標示姓名、可以分享或修改素材,這部份就和一般免費圖庫一樣,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依照授權方式使用網站素材就不用擔心侵權問題,而 cchound 已經先幫大家挑選好音樂,確保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搜尋素材。

cchound
https://cchound.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chound 網站後從左上角進行瀏覽,網站將音樂依照不同的類型、情緒、樂器分類,將游標移到上方點選就能開啟特定分類,例如你想要某種感覺的音樂,但又沒有特定音樂類別,可以直接從情緒找到最相關的選項,再從標題進行查找(或直接預覽播放看看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需求),就能找到較為接近的結果。

cchound

STEP 2

接著就會看到 cchound 將所有音樂列出來,包括標題、作者、標籤、來源和授權方式,最後面是音樂檔案的下載按鈕,無需登入或註冊就能取得音樂檔。

cchound

STEP 3

每個音樂檔案都能直接點選「播放」線上預覽,對於要搜尋音樂來說非常有用。

cchound

STEP 4

在點選音樂檔案後方的「Download」取得音樂 Mp3 格式後,記得要看一下該素材授權方式,點選授權鏈結開啟 Creative Commons 授權頁面,從右上角切換為中文版後就會更清楚易懂。

cchound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高品質音樂素材下載,使用 CC 授權方式釋出
  2. 可依照類型、情緒、樂器分類等方式進行搜尋
  3. 線上即時預覽播放,清楚註明授權鏈結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