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Cake Domain 免費建立網域名稱 Landing Page,刊登網址出售聯絡資訊

Cake Domain 免費建立網域名稱 Landing Page,刊登網址出售聯絡資訊

買賣網域名稱(或稱為網址)也是一門生意,早期不少投機客會搶先一步註冊品牌名稱網址,再以高價賣回原公司,藉機大撈一筆,通常被稱為「網址蟑螂」。這幾年相關規則修訂也越來越完善,因此商標擁有者可在新的網域名稱後綴釋出前日昇期(Sunrise)先透過權利保護機制來預先取得該品牌網址,避免開放後被其他人搶註。現在網域名稱買賣就側重於單字或特色網址競標,網址買賣在國外有龐大市場,相對來說台灣就沒那麼活躍。

如果你手邊也收藏了一些網域名稱,想放上網路尋找買家,多半會利用網域名稱的拍賣服務來增加曝光,這類第三方網址中介服務雖然安全、可靠,但成交後會抽取手續費,因此有人會選擇自已刊登販售資訊,而本文要介紹的服務就是讓你在短時間內做好賣網址頁面的免費服務,只要把網址對應過去就能有一個類似於最上方範例圖片的頁面。

Cake Domain 是比較少看到的免費服務,簡單來說,它能讓你快速建立一個「免費網域名稱到達頁(Landing Page)」,也就是說若你想在網域名稱裡刊登販售此網址資訊,尋求有興趣買主,它能讓你預先設定好價格,同時在網頁內顯示聯絡資訊表單,買家只要留下自己心中出價、姓名和 Email,網域名稱擁有者就能決定是否與對方聯繫。

其實類似的頁面在製作上並不難,但還要找虛擬主機放置網頁好像就多此一舉(且必須額外負擔費用開銷),Cake Domain 的好處是使用者無須自己準備主機,只要將網域名稱跳轉到指定頁面即可顯示你設定好的相關資訊。Cake Domain 並非網域名稱中介商,之後的交易仍要由賣家自行聯繫,因此不會有被抽成的問題(但可能也要自己承擔交易風險)。

網站名稱:Cake Domain
網站鏈結:https://cakedomai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Cake Domain 網站後,可以從上方提供的一些網域名稱鏈結來預覽登陸頁效果。要如何使用呢?非常簡單,不用註冊只要將表單填寫好即可,要填入資訊包括網域名稱、Email、預設價格(如果沒有可不填)及價格單位,預設為美金(另外我測試了一下,發現有些網域名稱後綴似乎無法設定,例如 .pw 就無法透過這項服務來產生頁面)。

比較特別的是 Cake Domain 允許使用者加入自己的 Google Analytics 追蹤代碼,亦能加入 SumoMe 的網站 ID 來加上分享按鈕功能,我之前在「SumoMe 結合多種免費社群工具,快速讓網站流量成長 20%!」介紹過這項免費服務,有興趣的朋友也可參考。

設定好以後按下「Create Free Langing Page」按鈕來產生鏈結。

Cake Domain

STEP 2

Cake Domain 隨機會產生一個獨立網址,要如何應用到你要出售的網域名稱上呢?只要在原註冊商設定跳轉(Redirect Forward)功能,指向 Cake Domain 給你的網址就可以了,甚至連原有的 DNS 記錄都不用更動喔!

底下提供了 GoDaddy、Google Domains 和 Namecheap 三間註冊商的設定說明。

Cake Domain

STEP 3

我特地使用 Google Domains 來測試了一下 Cake Domain 的跳轉功能可否正常使用,一樣先登入註冊商頁面,選擇「Website」設定功能(雖然每個註冊商設定方法不同,但大部分應該都有提供跳轉或轉址功能)。

Cake Domain

從頁面最下方找到「Forward」依照說明可以將你的網址跳轉到指定的鏈結,沒錯我們需要的就是這個功能,將 Cake Domain 產生的網址貼上,按下「Forward」完成設定。

Cake Domain

STEP 4

當 DNS 設定生效後,開啟網站就會自動跳轉到 Cake Domain 產生的頁面,裡頭會顯示我設定的網域名稱、價格和一個聯絡表單,同時底下也會顯示 Email 電子郵件地址。當有人對這網域名稱有興趣時,就能透過右側表單來出價。

Cake Domain

出價後,網域名稱擁有者就會收到 Email 通知,依照對方報價來決定是否與對方聯繫,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用的刊登出售資訊方式。另外,對方會得到一個追蹤代碼,不確定這個代碼有什麼功能,或許對於追蹤之後的書信往返聯繫等等會有效果吧!

Cake Doma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