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hare 中文分享按鈕,讓訪客幫你宣傳文章、增加流量!

bshare-logo

bShare是一個能將網頁快速分享到其他平台網站的服務,類似之前曾介紹過的AddThis, ShreThis, AddToAny,不過bShare分享是大陸地區的朋友做的,收錄的網站也以中文服務為主,例如開心網、人人網、豆瓣、百度,不過如果你是台灣的使用者,一樣可以使用bShare分享,因為裡頭也有funP、HemiDemi黑米以及最近流行的Facebook和Plurk等服務。

bshare-example

取得分享按鈕

如果你純粹想要讓網站裡多個分享功能,而不要追蹤相關數據變更顯示按鈕的話,那麼不需註冊,直接複製以下的原始碼並貼在你的網站裡即可: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www.bshare.cn/button.js"></script>

使用WordPress自己架站、或是博客大巴的使用者,也能參閱以下兩篇文章:

下圖是 bShare 的範例,你可以在這裡測試看看功能,如果喜歡可以直接帶走!

註冊帳號

若你要紀錄下使用者藉由bShare分享文章的相關數據,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並到信箱收取驗證信啟用帳號,才能開始設定網站。

註冊網址:https://www.bshare.cn/register

進入註冊頁面,選擇「一般用戶」或「網站站長」,基本上兩者沒什麼差異,然後將資料都填寫完後輸入驗證碼,按下「註冊!」就可以了。

bshare-register

註冊後會出現驗證帳戶的畫面,至信箱收信、點選信中的連結就可以完成驗證,驗證後會自動登入 bShare。登入後點選「信息板」,在點選「添加網站!」。

bshare-add-site

輸入「網站名稱」以及「網址」,按下提交。

bshare-add-site-name-url

提交後就會出現你的網站專用原始碼,這段原始碼是可以紀錄相關數據的哦!

變更按鈕樣式 / 按鈕順序

註冊還有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把bShare預設的按鈕圖示換掉,對於非中國的用戶來說,還能夠自訂要顯示哪些分享平台。

使用方式很簡單,點選上方的「自定義」就可以啦!然後選擇你要自定義的網站,就可以設定要使用哪種按鈕、顯示分享計數與否或是顯示語言。

bshare-customize

下方的自定義bShare按鈕,可以設定要顯示哪些分享平台,如果你是台灣的部落格,那麼建議將噗浪、Facebook, funP 和黑米書籤優先顯示。

提示:別忘了將「允許bShare自動顯示並排列平台」取消勾選,才會看到下面的選項出現。

bshare-customize-sites

大致上功能如上所述,還有一點要注意,bShare的按鈕是使用Javascript語法,若你的BSP不支援的話,那麼就不用考慮了,裝上去也不會顯示的(建議你可以換個平台,這裡有許多不錯的部落格服務)。

如果你有什麼不錯的建議或是操作上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這篇文章下方留言。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