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UTART 日本免費相片圖庫,數千張高解析度素材皆可商業使用

BIZUTART 日本免費相片圖庫,數千張高解析度素材皆可商業使用

來回顧幾個之前推薦過的日本免費圖庫,我個人相當喜愛的「PAKUTASO」擁有超過一萬張以上高畫質相片下載,還有使用 CC0 授權方式釋出的「Photock」一共收錄 5000 張相片!當然說到日本就不能不提各種日本美食,更早以前介紹過「Sozai-Page」則是專門提供高解析度、純白背景食物食材相片的特殊圖庫,這些素材都能應用在個人或商業用途,其實限制不多,然而圖片來源如果越多選擇也就更多,也更容易挑選到適合的素材吧!

本文要再來推薦一個日本免費圖庫「無料写真素材」,如果對日文漢字有點概念,應該從名稱可以知道網站主要提供免費相片素材。在 BIZUTART 網站能找到數千張自行拍攝的相片,包括最常見的光線、自然、動植物、建築物、街景、交通工具、運動、魚類、海洋生物、食物等等,這些相片都是在日本拍攝,主題分門別類,應有盡有。

讀者朋友最關心的多半是授權問題,BIZUTART 也在網站訂出詳細使用規則,簡單來說,網站內的照片可在個人或商業用途自由下載使用,沒有版權限制,也允許印刷及編輯(二次加工),但不能放到其他網站供人下載。如果有使用相片,盡可能放上連結來支持一下,不過沒有硬性規定。

網站名稱:無料写真素材
網站鏈結:https://freephoto.bizutar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無料写真素材」網站後,有幾種搜尋相片方法,第一種,首頁有免費相片素材的主題展,可以找到例如楓葉、櫻花、海底生物、煙火或貓咪的主題照片;第二種,從上方選單找到「写真素材カテゴリー」(如下圖紅色圈圈處),就會有幾種常用相片分類可供檢索。

BIZUTART

不過如果你想要找完整的相片分類,建議從側邊欄「写真素材カテゴリー」著手,這裡的下拉式選單能找到完整的相片標籤,大多都有漢字標示,如果看不懂也可搭配 Google 翻譯使用。

BIZUTART

STEP 2

開啟相片分類後,可以看到各種相片預覽,會有預覽圖、標題、說明及更新時間,如果你想延伸搜尋類似圖片,可以透過下方的分類鏈結。在「無料写真素材」網站的相片看起來都很生活化,而且沒有經過後製修圖,點選圖片可開啟詳細資訊頁面。

BIZUTART

STEP 3

我想到這步驟應該就不用多做介紹。網站沒有下載按鈕,只要點擊圖片即可放大顯示,直接在圖片上方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另存圖片」即可下載、使用或進行編輯,要注意的是請不要直接連結網站圖片,需要的話請下載回去、上傳到自己的伺服器。

BIZUTART

STEP 4

下圖就是我從「無料写真素材」網站獲取的免費相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上去尋寶一下!

BIZUTAR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主題分門別類,大部分都是在日本拍攝
  2. 可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亦可重製及印刷輸出
  3. 無須註冊,預覽照片後直接另存新檔就能使用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