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如何開啟 iOS 17 自動刪除 iPhone 收到的驗證碼訊息和郵件功能?

如何開啟 iOS 17 自動刪除 iPhone 收到的驗證碼訊息和郵件功能?

從 iOS 12 開始在 iPhone 上就有自動填入 SMS 簡訊驗證碼的功能,不得不說這個設計非常方便!除了有些時候沒有正確被判斷出是驗證碼簡訊(例如銀行登入簡訊),大部分都可以點選一下直接帶入驗證碼,省得去打開簡訊、重新輸入數字的時間。在 iOS 17 後這項功能更將支援範圍擴大到以郵件傳送的驗證碼,透過 Email 傳送的驗證碼 iPhone 也可以正確辨識、讓使用者一鍵點選帶入,而且更棒的是終於加入自動刪除驗證碼的新功能。

通常驗證碼簡訊或 Email 只是把一串數字傳送給登入者,以確保登入者就是本人,被稱為「兩步驟驗證」(2FA)安全機制,這個安全防護方式在密碼以外增加另一道防護,即使是密碼外洩、對方沒有驗證碼依然無法登入帳號,算是現階段最安全可靠的方法(未來可能會是無密碼時代,可參考我寫的另一篇「Google 帳號啟用密碼金鑰教學,無密碼的未來驗證機制」)。

當 iPhone 更新至 iOS 17 後,第一次收到簡訊或郵件驗證碼時會跳出是否要「自動刪除驗證碼」,也就是當 iPhone 收完驗證碼後就會自動把簡訊 SMS 或郵件刪除,以往這個步驟是使用者需要手動刪除,只要開啟自動刪除後就不用擔心了,此外,刪除時會把簡訊或郵件自動移動到「最近刪除」或「垃圾桶」,不用擔心被誤刪,即使想要找回被刪除的內容也可以在 40 天內復原。

要如何在 iPhone 把自動刪除收到的驗證碼簡訊和郵件功能打開呢?請看接下來的教學步驟。

使用教學

STEP 1

將 iPhone 更新到 iOS 17 或更新的版本後,收到簡訊驗證碼時會跳出一個提示訊息,詢問「要在使用後自動刪除驗證碼嗎?」,如果選擇「使用後刪除」就會開啟自動刪除驗證碼訊息和郵件功能。

選擇稍後設定或是想要調整設定,可以開啟 iPhone 設定頁面然後選擇「密碼」選項。

如何自動刪除 iPhone 收到的驗證碼訊息和郵件?

STEP 2

從密碼設定頁面選擇「密碼選項」,接著就能在中間找到「驗證碼」自動清除功能,可以自動刪除訊息和郵件中已經完成自動填寫的驗證碼。

如何自動刪除 iPhone 收到的驗證碼訊息和郵件?

STEP 3

即使是自動刪除,簡訊和郵件也會被保留在「最近刪除」或「垃圾桶」,避免使用者認為重要的訊息被誤刪,需要時可從這兩個分類去把刪除掉的訊息或郵件重新復原(訊息只會保留最多 40 天)。

如何自動刪除 iPhone 收到的驗證碼訊息和郵件?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iOS 17 後從簡訊或郵件收到的驗證碼,使用者可以一鍵點選直接帶入
  2. 自動刪除已使用的驗證碼簡訊和郵件,省去手動刪除時間,也不會佔用容量
  3. 刪除後會移動到「最近刪除」或「垃圾桶」分類,在 40 天內都能復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