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Pixeldrain 免費檔案分享空間,最大可上傳 20 GB 並保存至少 90 天

Pixeldrain 免費檔案分享空間,最大可上傳 20 GB 並保存至少 90 天

Pixeldrain 是一個傳統的免費空間,就像早期讓使用者點選上傳、選取檔案,完成後會取得分享鏈結,其他人就能透過網址下載檔案的形式,後來免空服務就式微了,取而代之的是線上傳檔工具,相較於免費空間來說線上傳檔的安全、隱私性更高,因為是透過使用者的瀏覽器點對點進行傳輸,檔案不會被保存在第三方伺服器,也就沒有檔案容量限制,速度也更快一些。

傳統免空現在會應用的情境大概只有想讓很多人下載檔案,不過其實以雲端硬碟產生分享鏈結一樣可以做到,免空就處在一個比較尷尬的位置。

Pixeldrain 網頁看起來比較像是十年前的樣式,但該有的功能都有,也依然可以在沒有註冊、匿名情況讓用戶上傳並且分享檔案,Pixeldrain 免費方案最多可上傳單檔 20 GB 、沒有檔案類型限制,無論是圖片、音樂、影片或 PDF 文件等各種格式皆可上傳,檔案會在距離最後下載超過 90 天後刪除(至少會保存 90 天,有人下載的話就自動延長保存期限)。

要注意的是 Pixeldrain 有個特別的限制,那就是檔案會有每日下載的流量限制,免費方案會有 5 GB,超過後就會自動降速為 1 MiB/s ,最多也只能 5 個人同時下載,另外,小於 1 MB 的圖片可以使用「Hotlinking」(直連圖片),算是跟其他同類型免費空間比較不一樣的功能。

Pixeldrain
https://pixeldrain.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Pixeldrain 網站後點選首頁「Upload Files」按鈕、選擇檔案即可進行上傳,這項服務除了分享檔案也能開純文字的內容分享,點選另一個按鈕上傳文字就是了,不過應該比較少人會需要這項功能。

Pixeldrain

上傳時會顯示檔案大小、進度、預估完成時間和速度,必須維持網頁開啟直到上傳完成。

Pixeldrain

STEP 2

上傳結束會顯示檔案的下載網址,就在檔名下方(如下方紅色框框圈選處),也可以點選左下角 Copy link 直接複製鏈結、產生 QR code,或是使用 Email、Facebook、Twitter 等方式進行分享,一般來說上傳者應該會是在上傳檔案然後取得鏈結,再以自己的方式傳送鏈結給對方。

Pixeldrain

STEP 3

有些檔案類型在開啟 Pixeldrain 鏈結後可以直接預覽,例如 PDF 文件就能在網頁上顯示,遇到像是影片格式就會變成顯示影片播放器,讓使用者在不用下載檔案的情況下即可直接瀏覽內容。

Pixeldrain

如果想要保存檔案,只要點選左上角「Download」就能進行下載,服務本身沒有倒數計時、驗證碼或是其他的限制,唯獨在下方會顯示今日已經用掉的流量,單日會有 5 GB 限制,超過限制依然可下載不過會被限速。

另外,檔案最少會保存 90 天,若距離最後一次下載檔案超過 90 天檔案就會被自動刪除。

Pixeldrain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Pixeldrain 是傳統的免費空間,支援最大上傳單檔 20 GB,至少保存 90 天
  2. 無論是圖片、音樂、影片或 PDF 文件等各種格式皆為可上傳的檔案類型
  3. 只要有人下載,保存期限會自動延長,每天會有 5 GB 流量限制(超過限速)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