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dobe Podcast 提供增強語音、麥克風檢查工具,協助用戶建立專業錄音室錄音效果

Adobe Podcast 提供增強語音、麥克風檢查工具,協助用戶建立專業錄音室錄音效果

Adobe Podcast 是 Adobe 公司即將問世的新服務,前身為「Project Shasta」,是一個以 AI 人工智慧驅動的線上音訊錄音、音訊編輯器,讓使用者透過瀏覽器即可進行語音錄製和剪輯,搭配 Adobe Premiere Pro 音訊轉文字技術使用逐字稿編輯錄音,也有 AI 自動強化錄音品質、移除背景噪音提升清晰度,與其他人還能遠端錄音,Adobe Podcast 會將高品質錄音同步回雲端,就像是分享鏈結一樣簡單。

Adobe Podcast 目前仍在測試階段,需要申請邀請才能參加封測,在此之前,使用者可免費使用服務提供的兩項工具:Enhance speech(增強語音)和 Mic check(麥克風檢查),前者能將上傳的語音經過 AI 人工智慧進行處理,移除不必要的背景雜訊、環境音,聽起來如同在專業錄音室錄音品質;後者是專業的麥克風調整工具,在測試時獲取如何改進麥克風設定的建議,以便在錄音時獲得更好的效果。

如果你有想要增強的音訊錄音,Enhance speech 支援 MP3 和 WAV 檔案格式,每個錄音檔不能超過一小時長度或是 1 GB 大小,只要登入 Adobe 帳戶即可免費使用,至於麥克風檢查工具則是透過瀏覽器、允許適當權限就能運作,接下來就示範一下 Adobe Podcast 提供的兩個小工具吧!

Adobe Podcast
https://podcast.adob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dobe Podcast 從上方 Quick tools 就能找到增強語音、麥克風測試兩個快速工具。

Adobe Podcast

STEP 2

開啟 Enhance speech 增強語音功能會看到介紹,簡單來說,這個工具會將使用者上傳的音訊以 AI 人工智慧進行分析、處理,移除錄音的噪音或吵雜環境音來強化錄音清晰度。

開始前可先試聽網站上提供的 Sample.mp3 範例,點選播放、然後按下「Enhance speech」來啟用或關閉增強語音功能,就能比較前後效果。

Adobe Podcast

接著從右側點選「Upload」或直接把要處理的音訊檔案拖曳到網頁中,支援 MP3 和 WAV 格式,長度不能超過一小時、檔案大小不超過 1 GB,在上傳前需要先從右上角登入 Adobe 帳戶,可免費註冊一個。

Adobe Podcast

STEP 3

處理完成後就會顯示「Download」下載按鈕,也可以直接在 Adobe Podcast 網頁上試聽,開啟、關閉語音增強來比較處理前後的效果。

Adobe Podcast

STEP 4

另一項「麥克風測試」(Mic check)功能也很實用,它能為使用者檢查麥克風設定,像是聲音大小、擺放位置或收音品質等等,透過瀏覽器就能進行,不用額外下載軟體,在進行錄音前可先使用這項工具調整一下自己的麥克風,以便在錄音獲得更好效果。

Adobe Podcast

進入麥克風測試工具後,瀏覽器會提示 podcast.adobe.com 要求使用麥克風權限。

Adobe Podcast

STEP 5

開啟麥克風測試功能後點選左邊的「Test mic」就能開始測試,測試項目包括麥克風距離、聲音大小、背景噪音和回音,盡量讓各項指標停留在中間以虛線建構出的區塊就能獲得較好的錄音效果,測試時 Mic check 會給出相關建議來幫助使用者調整至最佳麥克風狀態。

Adobe Podcas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dobe Podcast 以 AI 人工智慧驅動的線上音訊錄音、音訊編輯器
  2. 透過增強語音工具消除噪音、環境音,提升錄音清晰度
  3. 也能使用麥克風檢查功能來調整錄音裝置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