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隱私小號:中國臨時手機號碼服務,接收驗證碼簡訊不洩漏真實身分

隱私小號:中國臨時手機號碼服務,接收驗證碼簡訊不洩漏真實身分
Copyright : gajus / 123RF Stock Photos

註冊網路服務帳號必須透過 Email 驗證身分已經是大家很熟悉的方式,但電子郵件信箱取得太容易,為了避免被大量註冊或重複註冊,有些服務還會加上手機號碼接收簡訊驗證碼的驗證方式,特別是在一些需要高安全性的服務。在中國大陸也有不少服務是需要以手機門號進行註冊,之前寫過一篇「台灣註冊 Baidu 百度帳號教學,沒有中國手機門號也能接收簡訊驗證碼」文章,若需要百度帳號但沒有門號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不過不確定永久可用。

本文介紹的「隱私小號」是一個免費臨時手機號碼服務,收錄中國大陸、港澳台和國外(美國、英國、印尼、緬甸、菲律賓)門號,可複製後用於接收簡訊驗證碼,類似一般常見的暫時信箱功能。隱私小號提供的號碼很多,能在線上即時更新接收到的簡訊,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服務是公開的,簡訊內容也會被其他人看到。

若非必要,其實不建議使用這類服務註冊帳號,因為你使用的號碼別人也可用,而且也可能被用於找回密碼。特別提醒不要將臨時號碼用於銀行、證券、金融、保險、線上支付或借貸等服務,只建議使用於一些網路服務,避免泄露真實手機號碼。

隱私小號
https://www.yinsixiaohao.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隱私小號」網站,就能看到服務提供的這些臨時手機號碼,最前方是國碼,後面接上的是門號,點選號碼右下角「複製」可快速獲取號碼。

隱私小號

STEP 2

隱私小號當前收錄的手機號碼以中國大陸門號居多,右上角可切換港澳台或是國外手機號碼。

隱私小號

國外號碼也不少,看了一下有美國、英國、印尼、緬甸、菲律賓等國家的門號,使用方法都一樣,點選右上角的複製就能取得門號。

隱私小號

STEP 3

點選號碼會開啟該門號的簡訊收件匣,當接收到新的簡訊後點選「獲取本頁最新簡訊」按鈕就會立即更新,訊息內容會直接顯示於網頁上,包括接收號碼和時間,號碼部分會有隱藏,只顯示最後四碼用於辨識。

隱私小號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中國大陸、港澳台及美國、英國等臨時手機號碼
  2. 可用於接收簡訊,直接線上查看訊息內容
  3. 操作方式簡便,無需額外下載軟體或 App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