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Window Resizer 快速調整瀏覽器大小,輕鬆模擬各種裝置螢幕尺寸(Chrome 擴充功能)

Window Resizer

因為工作需求時常需要調整視窗大小,以符合最佳的擷圖範圍,以前在 Windows 我都是使用 Sizer,一款很好用的免費工具可快速固定視窗大小,優點是檔案超小,完全不佔用系統資源又能達到我要的目的;如果是 Mac 使用者我會推薦另一款 SizeUp(不過它不是免費軟體),相較之下 SizeUp 功能更多,可快速將應用程式視窗調整為特定大小,還能進行分割畫面操作,讓應用程式快速對齊特定位置,支援在多顯示器模式下使用。

本文要介紹「Window Resizer」是免費 Chrome 擴充功能,主要功能是快速調整瀏覽器的大小,模擬各種不同裝置的螢幕尺寸,對於網頁設計師或開發人員來說會很有用,尤其是目前網頁大多採用回應式網頁設計(RWD),可在不同的可視範圍自動變換佈局,如果想要測試顯示效果也能利用 Window Resizer 將瀏覽器重設為手機、平板電腦或筆電螢幕大小,相較於手動調整視窗來說更有效率、也更準確。

除此之外,Window Resizer 還能讓使用者自由設定視窗的寬度、高度、視窗位置和預設圖示,更重要的是擴充功能也支援可自訂的全域快捷鍵,或是將設定值匯出、匯入至其他電腦,若在工作上需要經常調整瀏覽器尺寸大小也非常推薦這款擴充功能喔!

免費下載 Window Resizer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Window Resizer 的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免費下載安裝。

Window Resizer

STEP 2

安裝後右上角會多一個 Window Resizer 按鈕,可以點選按鈕、選擇要調整的視窗尺寸大小。

Window Resizer

Window Resizer 已經內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常用的螢幕尺寸,例如 320×568、375×667、1024×768、1440×900、1680×1050 和 1920×1080、2560×1440 ,點選就能快速將瀏覽器視窗調整為特定解析度。

Window Resizer

STEP 3

如果預設的尺寸列表裡面沒有使用者需要的選項,除了從設定中新增,還能直接在下方欄位輸入寬度、高度,就能將瀏覽器視窗調整為特定大小。

Window Resizer

另一個很有用的功能是「旋轉視窗」(Rotate the viewport),類似於手機上將螢幕直立、橫置顯示的效果,快速切換視窗方向。

Window Resizer

STEP 4

從選項中調整要使用的尺寸設定,如果用不到也能將預設值刪除、重新排列。

Window Resizer

Window Resizer 也有全域快捷鍵選項,從設定的「hotkeys」可以找到,將快速鍵設定為自己慣用的組合也可以使用鍵盤調整瀏覽器視窗大小。

Window Resiz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調整瀏覽器大小,輕鬆模擬各種裝置螢幕尺寸
  2. 網頁設計師或開發人員必備,可輕鬆測試不同裝置的顯示效果
  3. 支援自訂視窗大小、位置、預設圖示和全域快捷鍵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