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網路影片下載神器 VideoHunter 使用教學,從數千個串流平台擷取影片或音樂

網路影片下載軟體 VideoHunter 使用教學,從數千個串流平台擷取影片或音樂

如果要從串流影音平台下載影片,大部分使用者會直接去搜尋對應的網路影片下載工具,有些是以網站也就是線上工具形式提供服務,有些則是瀏覽器擴充功能、需要安裝至瀏覽器才能使用,無論線上工具或擴充功能多半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可用性可能隨著時間遞減、過一段時間就無法使用,若有持續從串流平台下載影片需求的朋友建議選擇有持續在更新的影片下載軟體,這裡要強調「有持續更新」很重要,但礙於維護上的成本就要付費軟體比較有可能做到。

本文要介紹VideoHunter」是一款相當知名的線上影片下載器,支援 Windows、Mac 和 Android 應用程式,可以下載超過 1000+ 串流平台的影片或音樂,包括 YouTub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抖音,還有 SoundCloud、Niconico、bilibili、TED、Reddit 等影音平台的影片音樂或是直播內容,只要將影片連結貼上 VideoHunter,選擇要匯出的檔案格式和畫質音質即可取得檔案。

VideoHunter 會將網路串流平台的影片下載為 MP4、WEBM 和 MP3 格式,支援的影片畫質包括 8K、4K、2K、1080p、720p、480p、360p(MP3 可達 320Kbps),如果遇到帶有 CC 字幕的影片時可提取並下載影片字幕,產生具有字幕和註解的 VTT 格式,也能將字幕合併到影片中,不用擔心下載後的影片沒有字幕。

更棒的是 VideoHunter 內建中文介面,軟體本身也很輕量化,即使批次下載影片也不會佔用過多資源。

VideoHunter 提供免費使用,不過限制每天下載最多三部影片、最高畫質 480p ,若要獲取無限制下載、最高 8K 高畫質影片、下載 YouTube 播放清單和批次下載影片等功能,可透過每月或每年訂閱方式升級,每月訂閱價格 NTD $499 可用於一台電腦 + 一台 Android 裝置,每年訂閱價格為 NTD $1239 適用於兩台電腦 + 兩台 Android 裝置,這也表示若能找到其他人一起合購的話每年一個人只要六百元左右(大約每月 NTD $50 元),詳細價格可以參考價目表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 VideoHunter 的 Windows 版本操作介面和下載影片教學。

VideoHunter
https://videohunter.tw/ (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 VideoHunter 官網就能免費下載 Windows、Mac 或 Android 應用程式,舉例來說,我先取得 Windows 版本的安裝程式,點擊後就會顯示安裝畫面、詢問要安裝的路徑位置。

VideoHunter

安裝時要維持網路連線,必要的檔案會在過程自動下載。

VideoHunter

STEP 2

第一次開啟 VideoHunter 會要求登入帳號,還沒有帳戶的話可點選下方「創建帳戶」免費註冊一個。

VideoHunter

註冊時只需要填入 Email、密碼後就能建立免費帳戶,使用 VideoHunter 免費功能,包括每日三次下載影片額度。

VideoHunter

註冊後 VideoHunter 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付費、訂閱升級版,免費用戶有每天下載三個影片、最高畫質 480p 限制,不過拿來試用一下很適合,點選左下角「以後購買」維持免費版本繼續使用,在這裡沒有強制必須要訂閱。

VideoHunter

STEP 3

VideoHunter 軟體介面如下圖,使用方法也很簡單,只需要把要下載的影片連結貼上。

VideoHunter

貼上後按下解析,會提示正在解析影片連結請耐心等待,其實速度不算太慢,大約幾秒鐘就會出現結果。

VideoHunter

STEP 4

在影片下載畫面會有各種格式、解析度選項,也會提示檔案大小,標示為 PRO 代表需要付費訂閱才能使用,免費用戶只能往下捲動、找到支援免費下載的畫質,除此之外,VideoHunter 也能下載影片原始字幕或是特定語言字幕。

VideoHunter

往下捲動到 480p 以下的畫質就是 VideoHunter 免費版本可以下載的影片畫質,選擇後點選「下載」加入排程。

VideoHunter

如果想要把網路影片下載為 MP3 純音樂格式,可以從上方選擇「音訊」就能找到各種音質,免費版本沒有針對音質進行限制(最高可下載至 320kbps),不過下載時一樣會扣掉一次額度。

VideoHunter

STEP 5

點選下載後就會加入「下載中」佇列,顯示目前要下載的影片標題、略縮圖、格式和下載進度。

VideoHunter

STEP 6

下載完成後從上方分頁切換至「完成」頁面就能找到檔案。

VideoHunter

如果在免費方案下載超過三個影片後,VideoHunter 會跳出升級畫面,必須要獲取升級版才能繼續使用,不過這個限制會每日自動重置。

VideoHunter

STEP 7

前面有提到 VideoHunter 計價策略為每月訂閱或是每年訂閱,差別在於可用的電腦和 Android 裝置數量不同,怎麼算都覺得年度訂閱方式會划算很多,有需要經常從網路串流平台、影音服務或社群網站下載影片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效果應該很不錯。

VideoHunt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從超過 1000+ 串流平台下載影片或音樂,簡單操作步驟讓下載影片變得輕而易舉
  2. 可選擇下載的格式及畫質,最高 8K 畫質的 MP4、WEBM 或 MP3 格式
  3. 提供有限制的免費使用,僅需每月 NTD $499 或每年 NTD $1239 費用即可升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