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pbeat 提供影片創作者免費音樂素材,每月 10 次下載需標示出處

Uppbeat 提供影片創作者免費音樂素材,每月 10 次下載需標示出處

如果你會在 YouTube、Twitch、Facebook 或其他社群網站分享影音內容,對內容創作者來說最常碰到的問題是如何尋找有合法版權、可以安心使用的高品質音樂素材(畢竟音樂也是影音內容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然而對音樂家而言要在龐大的觀眾前展示自己的音樂並以此營利也絕非容易的工作,這時候就需要一個平台來滿足不同需求。

有鑑於此,國外開發者 Lewis Foster 和 Music Vine 團隊(一個提供電影製作的音樂授權平台)打造出「Uppbeat」網站,提供影片創作者可合法下載、使用的免費音樂素材,網站將音樂以各種類型和風格分類陳列,透過篩選器進行更細部搜尋,例如強度、樂器、人聲或音樂長度,線上預覽播放或免費下載。

Uppbeat

Uppbeat 分為免費和付費方案,和大部分的付費加值服務模式差不多,免費帳戶每月可下載 10 首曲目,不能獲取標示為星號的「特級」內容,在瀏覽時也會有機會出現廣告;如果每月支付 $6.99 美元可升級 Uppbeat Premium 會員,解除下載和瀏覽限制,並有一個 YouTube 頻道白名單功能。

根據 Uppbeat 說明,每次下載音樂會產生一組 Uppbeat Credit(包含來源出處、網址和註冊碼),在 YouTube 使用時需要把這串文字放到影片描述,才能清除影片被標示為「已有版權聲明的內容」。若是付費升級為 Premium 方案可以將 YouTube 頻道設定為白名單,未來在使用 Uppbeat 提供的素材時就不會遇到類似問題。

Uppbeat
https://uppbeat.i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Uppbeat 會看到這是一個音樂素材庫,提供創作者免費音樂,從首頁選擇要瀏覽的音樂類型,每個分類下又細分為很多小項目,亦可輸入關鍵字搜尋音樂名稱、創作者或類型。

Uppbeat

STEP 2

分類下的每個音樂曲目都有名稱和創作者,也會標示該曲目的長度,點選最前面的專輯封面直接在線上預覽播放,或是點選「Download」下載音樂。

Uppbeat

分類上方的「篩選器」可以將搜尋範圍縮小,指定樂曲的強度、樂器、人聲或音樂長度等等條件,對於要更精確搜尋特定音樂風格來說會很有幫助(畢竟音樂本來就是一個很不容易搜尋的物件)。

Uppbeat

STEP 3

點選下載時會跳出 Uppbeat 要求註冊登入的提示訊息,勾選同意使用條款選擇以 Google 帳戶註冊或是以 Email 建立帳號。

Uppbeat

註冊登入後就能開始使用,Uppbeat 提供免費帳戶每月 10 個下載配額,可瀏覽大約 50% 左右的目錄,如果要完整瀏覽 Uppbeat 考慮付費升級,不過在此之前依然可以從免費方案取得素材。

Uppbeat

STEP 4

從 Uppbeat 下載音樂素材網站會跳出要求在影片說明加入來源資訊的畫面,包括作者、來源網址和一個註冊碼(License Code),這個部分只有當你把音樂加入影片並上傳到 YouTube 才會用到,因為 YouTube 本身會掃描音訊是不是有版權問題,如果被標記為「已有版權聲明的內容」,在說明裡必須要有這一段來源資訊才能移除限制。

若你是將音樂使用在其他地方,例如串流影片、廣播節目或社群媒體素材,也是盡量標注來源出處,因為這才符合 Uppbeat 使用授權規範。

Uppbea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Uppbeat 提供合法下載使用的免費音樂素材 Mp3
  2. 免費帳戶每月可下載 10 首曲目,無法瀏覽完整內容也會有廣告
  3. 使用時需標示來源出處,YouTube 影片需依照格式放入說明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