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TransOver 瀏覽器即時翻譯,移動到文字或選取段落即時翻譯為中文(Chrome、Firefox)

TransOver 瀏覽器即時翻譯,移動到文字或選取段落即時翻譯為中文(Chrome、Firefox)

如果平常會需要瀏覽外國網站,可能會有自己偏好的翻譯工具,舉例來說,Simple TranslateMate Translate 外掛功能都可以完美整合瀏覽器,當選取單字或特定段落時進行翻譯,將各種語言翻譯為自己熟悉的中文,或透過 iPhone 內建的翻譯選項,選取後直接在下方顯示翻譯結果非常好用。除此之外,我也非常推薦使用 DeepL Translator 免費的線上翻譯服務,特色是使用機器學習方式讓翻譯的文字更自然流暢。

本文要推薦的「TransOver」是免費瀏覽器翻譯外掛,支援 Chrome 和 Firefox 兩種主流瀏覽器,主要功能是在使用者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文字、選取或點擊段落後轉換為預先設定的語言(即時翻譯),也能在指向單字後顯示翻譯結果,對於會閱讀國外網站的朋友來說 TransOver 讓翻譯流程減少很多步驟,也能夠提供更快、更即時的譯文。

此外,從 TransOver 選項還能開啟文字轉語音(text-to-speech)、反向翻譯(從你的語言轉為其他選擇的語言)、在下拉式選單輸入內容進行翻譯等等,也有快捷鍵、翻譯結果的文字大小可供調整。

TransOver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 Firefox 附加元件站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TransOver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到 Chrome」下載安裝。

TransOver

STEP 2

安裝後會跳出設定頁面,先從 Translate into 選擇「Chinese(Traditional)」也就是繁體中文做為目標語言,後方的選項是當使用者點擊或指向單字時進行翻譯,建議選擇 point at word 比較好用。

TransOver

點選 more options 開啟更多選項,使用者可開啟「反向翻譯」(Reverse translate)選項或是文字轉語言功能,設定不同功能的快捷鍵、翻譯結果的文字大小等等。

TransOver

STEP 3

在選擇內容段落後,將滑鼠移動到上方就會顯示翻譯結果,也會看到翻譯的原始語言(最底下那行可以從擴充功能選項關閉)。

TransOver

STEP 4

翻譯單字也是把游標移動到單字上方 TransOver 就會顯示翻譯結果,如果某個單字有不同詞性也會一併顯示在浮動欄位中,讓瀏覽器在閱讀各種語言內容時變得更方便、更好用。

TransOver

STEP 5

外掛本身也有下拉式的翻譯功能,在瀏覽器翻譯工具比較常看到,點選右上角 TransOver 圖示就會出現翻譯功能,只要把原文複製、貼上,選擇原始語言和目標語言就會顯示翻譯結果。

TransOve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瀏覽器翻譯擴充功能,支援 Chrome 和 Firefox 兩大瀏覽器
  2.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文字、選取或點擊段落後即時翻譯
  3. 可開啟文字轉語音、反向翻譯、下拉式選單行翻譯和快捷鍵等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