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yUploads 簡易的相片分享服務,支援圖片內嵌

tinyuploads

TinyUploads 讓使用者可以快速上傳並分享照片至網路、內嵌到你的部落格,或是建立一個頁面來放上所有照片,非常方便。無須註冊就能以訪客身分使用,為了管理上傳的照片,建議還是免費註冊一個帳戶,大約 10 秒鐘就可以完成。TinyUploads 的優點是沒有複雜難懂的操作介面,只要將照片上傳,獲取分享鏈結其他人就可以看到照片囉!

TinyUploads 是一個免費服務,主要有三個特色:

  • 快速圖片上傳 - 照片在上傳前會自動調整大小,所以無須等待上傳完成。
  • 鏈結分享 - 點擊幾張要分享的相片,將鏈結寄給你的好友,或是貼到 Facebook 。
  • 內嵌相片 - TinyUploads 支援內嵌功能(Embed),可以輕鬆在任何網站分享圖片。

網站名稱:TinyUploads
網站鏈結:https://tinyuploads.com/
範例頁面:https://tinyuploads.com/tgidch_fullb

使用教學

進入 TinyUploads 從右邊的 Sign up! It’s free! 欄位免費註冊,依序填入 Email 和密碼後就可以建立帳號。如果想先試用的話,可以點下方的 Sign in as guest 登入訪客帳戶。

2011-11-14-[1]

註冊後會自動登入,可以發現 TinyUploads 很貼心地準備了三張預設圖片在後台,不需要的話可以將它刪除。要上傳相片很簡單,只要點擊 Upload Images 裡的 Browse 在選擇要上傳的相片(按著 Ctrl 或 Shift 可以一次選取多張相片)。

2011-11-14-[2]

上傳後會自動出現預覽圖,也會以綠色標記,使用者可以輸入相片的說明描述。

2011-11-14-[3]

把要分享的相片勾選,再點擊 Share Selected Images(分享已選取的圖片),會出現分享框,可以選擇要以網址分享、內嵌相片,以及分享的相片尺寸,如果勾選 Dark 則是以黑色的背景顯示(如範例)。

2011-11-14-[4]

下圖是以小尺寸(Small)分享相片的樣子,點擊後可以顯示原圖。

2011-11-14-[5]

目前在 TinyUploads 網頁裡沒有提到容量限制以及可以上傳的相片總數,但在合理的使用範圍內應該都沒有問題。如果手邊剛好有相片想要分享,又不想上傳到自己的網路相簿,那麼類似 TinyUploads 等圖片空間就是相當好的替代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