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最簡單的線上分享檔案服務,免費空間懶人包第二彈

拜 HTML5 技術之賜,網站能呈現越來越多令人驚奇的功能,免費空間也跳脫以往的模式,使用者只需要將檔案拖曳到瀏覽器裡就可以快速上傳檔案、產生分享鏈結,或是附加統計數據等等,幾乎沒有任何技術門檻,有些甚至不用安裝軟體就能輕鬆使用。本文將介紹四個最簡單的分享檔案服務,讓你簡單將檔案上傳並分享給好友。

首先介紹的是 Min.us ,原先只支援上傳圖片,後來已支援幾乎大部分的檔案格式,是個非常好用的免費空間。

Min.us

Min.us

Min.us 應該算是新型態的分享服務中最知名的一個,不同於一般圖片上傳空間,使用者只要將瀏覽器打開,連入 Min.us ,再將照片拖曳到網頁裡,就會自動上傳到網路並產生相簿鏈結,每個人都能夠輕鬆上手。早期 Min.us 僅能支援圖片,現在已經可以支援所有的檔案類型。

Min.us 運用了最新的雲端技術,結合 Amazon EC2 及 S3 雲端硬碟,帶給使用者全新的感受。除此之外,官方也提供桌面應用程式,可以結合桌面、手機和瀏覽器應用程式,讓上傳更方便。

Ge.tt

ge.tt

Ge.tt 如同它的名稱簡短又好記,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即時免費空間。只需要點擊按鈕,選擇要上傳的檔案(最多30個),就可以獲取一個鏈結來分享檔案給好友下載,完全不用註冊帳戶。ge.tt 具備相當多的功能和特色,例如即時分享、即時統計等等,截自目前為止完全免費。

Ge.tt 最大的特色在於不用等待檔案上傳完成,其他使用者就可以先開始下載你的檔案。

Let’s Crate

Let's Crate

Let’s Crate 是另一個拖曳就能快速上傳檔案的免空,外觀很吸引人,而且沒有廣告。使用者可以免費將上傳後的檔案整理成清單,並製作成短網址分享給其他人,目前服務還在測試階段,每個帳戶擁有 200MB 的儲存容量,具備追蹤功能,可以追蹤有多少人瀏覽或是下載過你的檔案。

Droplr

Droplr

Droplr 就是一個非常非常簡單且懶人的分享工具,使用 Mac OS 的朋友一定對此不陌生。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把要上傳的檔案拖曳進去後放掉,就會自動產生鏈結給你。原本以為只有 Mac OS 可以使用,後來才發現 Droplr 也提供 Windows 版-windroplr ,這個工具只有小小的 765 KB,卻可以讓你節省非常多時間喔!

 

以上介紹的四個分享服務適合短時間與朋友分享檔案用,不建議拿來儲存或是備份檔案,畢竟這不是免空的主要功能,如果你有備份檔案的需要,我會建議使用以下幾個服務取代:

  1. Dropbox – 超實用!免費網路文件備份、同步與分享工具!(推薦!)
  2. SugarSync – 美西 2GB 大容量免費網路硬碟,支援檔案同步、自動備份及加密傳輸!
  3. ZumoDrive 中文 2GB 網路硬碟,自動備份、同步檔案至雲端!
  4. Amazon Cloud Drive - 免費 5GB 雲端硬碟

若你想找找我們推薦過的免空相關服務,可以參考「免費空間懶人包,14個你不能不知的免空相關服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