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Suspender:自動暫停沒用到的瀏覽器分頁,節省系統資源消耗(Chrome 擴充功能)

2014 02 06 1625 1

這項產品已經無法使用,請搜尋其他替代方案。

還記得我曾經介紹過一款 Firefox 瀏覽器外掛 UnloadTab,能自動調節使用者的瀏覽器分頁,幫助你節省系統資源嗎?如果你和我一樣,平時會習慣在瀏覽器裡開啟許多網頁,但有些是暫時放著,可能有空才回來閱讀,那麼你可以考慮使用類似的外掛功能來將沒用到的分頁「暫停」,以騰出更多可用記憶體。

使用 Google Chrome 的朋友都知道,Chrome 每開啟一個分頁,就會跑出一個新的處理程序,這麼做的好處是當有分頁當掉時,不會使整個瀏覽器關閉,但對於較老舊的電腦來說,只要分頁多開幾個就能明顯感受到電腦速度變慢。

The Great Suspender 能自動將沒用到但仍開在瀏覽器裡的分頁暫停,轉為還沒載入的狀態,分頁仍會持續保留在瀏覽器裡,直到使用者切換到暫停的分頁,就能讓它載入並回復到一般狀態。暫停的分頁不會消耗你的記憶體,讓系統資源可以做更有效的管理和運用。

此外,我先前還介紹過另一款分頁管理工具 OneTab,能幫你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分頁濃縮,保存到一個獨立的頁面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The Great Suspender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開啟 The Great Suspender 的應用程式頁面,安裝後它會加入右上角圖示,點擊後選擇 Settings 來開啟設定頁面。

2014 02 06 1611

建議可以把 Automatically unsuspend when tab gains focus 開啟,當你切換到暫停的瀏覽器分頁時,會自動喚醒、重新載入。接著在下方設定自動暫停分頁的時間,可以設定 5 分鐘、15 分鐘、30 分鐘、1 小時、2 小時、6 小時到 12 小時,當你的瀏覽器分頁未被使用超過某個時間,就會自動進入暫停模式。

另外,有一個 Whitelist 白名單功能,假如你會把 Facebook 開著,讓它自動更新接收新訊息,把 www.facebook.com 加入 whitelist 後就不會自動暫停。

The great suspender settings

當分頁被 The Great Suspender 暫停時,上方會出現這個網頁的標題、鏈結,點擊後就能重新載入,如果你不希望某個分頁被自動暫停,也能點擊 Add to whitelist 將網頁加入白名單。

2014 02 06 1625

如果你不想使用自動停用模式,點擊 The Great Suspender 圖示,單獨暫停目前分頁、暫停所有分頁,或是一次重新載入所有分頁。

2014 02 06 1625 1

若你真的有非常多的分頁,多到你很難從分頁標籤、圖示來找到需要的頁面,那 The Great Suspender 有提供分頁歷史,你便能從網頁標題中去找出、開啟你需要,但被暫停使用的網頁分頁,相當好用。

2014 02 06 1718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