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筆試線上題庫,免費下載 iOS、Android 模擬考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筆試線上題庫,免費下載 iOS、Android 模擬考
Copyright : fazon / 123RF Stock Photos

回想起高中剛滿十八歲就去考機車駕照,上大學後也利用暑假去上駕訓班,這大概是台灣人的成長歷程,如果離開大眾運輸相對方便的台北,沒有交通工具就像少了兩條腿很不方便,而且台灣天氣炎熱,道路設計也對行人不友善,若要往返不同地點騎車開車是最快的選項。在台灣考駕照會有筆試和路考,筆試部分則有標誌、法規和情境式題目(機車駕照),交通部公路總局也有在網站上公布筆試題庫,讓考生可利用時間提早準備。

以前在考筆試前都會去書局買考試題庫,如果報名駕訓班也會給題本,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後其實可以把考駕照筆試題庫帶著走,就能隨時打開複習。法規和標誌等題目多半還是要花時間背起來,熟讀幾次後就能透過公路總局線上模擬考測驗自己能否正確作答,模擬考除了交通部網站上有提供,考駕照相關的手機 App 也有類似功能。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雖然公路總局網站上的新版筆試題庫非常完整,也有中文、英文、日文、印尼文、泰文、越南文、柬埔寨文、緬甸文等多國語言,但還要下載 PDF 檔非常麻煩,在手機上可能也不利於使用,那麼直接找其他人開發的考駕照題庫會更有用。

如果想要網頁版,推薦可以使用「台灣考駕照」網站,這是由馬來西亞網友製作的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線上版,當然網站收錄的所有考題都是來自台灣公路總局,也是公路總局發佈的筆試題庫。

在「台灣考駕照」裡提供汽車、機車駕照筆試提供,包括標誌選擇題、標誌是非題、法規選擇題、法規是非題,機車考照部分則多一個情境式題目,閱讀時可直接線上作答,立即顯示答案以增加記憶,題庫也拆分成不同部分,即使時間零散也能充分利用時間。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網頁版筆試題庫比較適合在電腦上使用,如果想在手機上看考駕照題庫,可以下載 iOS 或是 Android 裝置適用的應用程式。除了前面提到的「台灣考駕照」有提供 App,也能選擇考駕照-臺灣駕照考題分析(iOS)或考駕照-機車筆試題庫、解析(Android),可能會比網頁版題庫更適合在行動裝置上閱讀。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線上版)
https://twdrivingtest.com/

考駕照題庫與考題分析手機 App 下載
下載 iOS 版 |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台灣考駕照」網站會看到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和線上測驗功能,線上測驗部分沒有網頁版,依然必須下載手機應用程式才能使用,不過題庫部分則有線上版可以瀏覽,透過電腦就能快速瀏覽使用。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STEP 2

前面有提到無論是汽車或機車駕照筆試題庫都有標誌、法規的是非題和選擇題,機車駕照則多一個情境式題目,只要點選就能看到相關內容。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STEP 3

在「台灣考駕照」網站中所有考題都是來自公路總局提供的題庫,網站把每 50 題整理在一個頁面中,使用者就能利用很零散的時間熟悉題目。比較方便的是可以隨時作答,如果正確會標示為綠色,紅色就是錯誤,透過直接答題方式增強記憶,也能更快熟悉考試題目並加深印象。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STEP 4

雖然網站也有線上模擬考功能,但還是要下載 iOS、Android 應用程式才能使用,如果你不想下載 App,其實直接使用公路總局「汽機車線上隨機模擬考系統」就能測驗。在測驗系統中一樣有提供多國語言,選擇語言、考試類型(汽車、機車和汽車類職業組)就會有互動式考題。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距離上次上機考試已經過太久時間,早已經忘記介面長怎樣了(我怎麼記得以前考駕照時筆試是劃卡…),在模擬考系統右上角會顯示剩餘時間,必須在時限內完成,機車類題目為 50 題,汽車類題目則是 40 題,機械常識類題目數量為 20 題,填答時可以暫時跳過或回頭修改答案,交卷後就會顯示考試成績和每一題的標準答案。

台灣考駕照,汽車、機車駕照筆試題庫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汽機車駕照筆試題庫可在公路總局網站免費下載
  2. 以電腦瀏覽線上版題庫或下載 iOS、Android 手機應用程式
  3. 公路總局提供線上模擬考系統,透過網路測驗對題目的應答狀況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