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輸入文字描述以 AI 產生各種免費圖片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輸入文字描述以 AI 產生各種免費圖片

PhotoRoom 是一家致力於提供各種線上圖片工具的服務商,之前我在「PhotoRoom 線上自動化去除背景,上傳圖片快速套用任何顏色」介紹過旗下的自動去背功能,使用者只需要將圖片上傳就能自動辨識出圖片的前景和背景,除了把背景轉為透明圖層也能加入其他顏色。近期 PhotoRoom 推出全新「AI Background Generator」工具,顧名思義就是使用人工智慧 AI 產生背景圖,這些圖片都能自由下載使用,對於想搜尋素材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管道。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運用 Hugging FaceStable Diffusion 技術,前者是用在建置機器學習模型的開放原始碼文件庫,後者是受益於 Stability AI 和 Runway 實現將文字轉為圖片的擴散模型,不過使用者不需要了解太多複雜的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知識,打開網站、將圖片的描述以文字輸入網站,AI Background Generator 就會產生各種圖片,也能將它免費下載為圖片格式、使用於各種情境。

這項服務和最近介紹的「StockAI 以人工智慧產生的免費圖庫,沒結果還能立即製作圖片」差不多。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網站提到的操作方法很簡單,首先,簡單描述一下你想產生的背景圖片,你可以加入更多的詳細描述例如顏色、材質或光線,也能直接寫出你想要的背景風格,像是單線畫、數位藝術或印象派畫作,接著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就會以使用者輸入的描述來產生無限個背景選項,這些過程都只需要幾秒鐘時間。最後,使用者就能將喜愛的圖片免費下載使用,無論是用於桌布、展示產品或創作搞笑圖片都沒問題。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https://www.photoroom.com/backgrounds/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網站首頁底下會有一些描述範例,點選後快速帶入、產生相關素材,文字描述只能以英文輸入,建議可先透過 Google 翻譯將中文語句轉英文、貼到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來產生素材。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STEP 2

例如輸入一段 beautiful mountains, creeks and stones with blue sky as background 點選「Generate」就會產生許多和描述相同的相片,看得出來這些圖片都是由人工智慧 AI 產生的嗎?非常神奇吧!看起來就彷彿是在實景拍攝,不過有些描述看起來還是會有點不太正常,尤其是有人物時可能會沒有五官或是錯位。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STEP 3

如果不喜歡產生的相片結果,點選下方「Generate more」會產生更多圖片,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預覽圖,點選右上角的下載按鈕即可將圖片保存使用囉!這項服務產生的圖片可免費使用於個人、非商業或是商業用途,沒有太多限制。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AI Background Generator 使用 AI 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產生各種圖片圖庫
  2. 以文字描述需要的圖片,利用 Stable Diffusion 技術將語意轉圖片
  3. 每次產生三張圖片,可免費下載使用於各種情境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