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StockCake:免費 AI 圖片素材,無版權疑慮、可自由使用

StockCake:免費 AI 圖片素材,無版權疑慮、可自由使用

如果要尋找圖片相片素材,大部分使用者會直接去自己慣用的免費圖庫網站,透過關鍵字搜尋、就能找到許多結果,不過在使用時依然要注意圖庫採用的授權方式,除了免費圖庫外,利用 AI 人工智慧技術來產生相片也是當今很流行、更為安全的作法,在 AI 方面還能夠依照實際需求對畫面進行微調,使相片更「個人化」,更重要的是 AI 生成相片即使是進行後製編輯或商業使用都不會有版權疑慮。

本文要介紹StockCake」是一個提供人工智慧 AI 產生照片的免費圖庫,收錄的所有相片皆為 AI 生成,採用公眾領域授權釋出,這也表示使用者可將相片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獲得站方許可,使用時也不需要標示出處來源。這些相片看起來都很真實,透過關鍵字、標籤進行搜尋查找,亦可在搜尋結果利用篩選器來選擇特定形狀或顏色的相片,不用註冊或登入即可下載並取得圖片。

StockCake 沒有明確指出使用的人工智慧技術,也不開放讓使用者產生特定類型圖片,簡單來說,它沒有特定的更新相片週期,但目標是可定期以 AI 技術產生新圖片並加入圖庫,無論是業餘愛好者、學生或專業人士都能在 StockCake 免費圖庫找到需要的圖片素材,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使用方式和相關功能。

StockCake
https://stockcak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StockCake 網站後從上方搜尋欄位輸入英文關鍵字來顯示相關結果,往下捲動網頁也會顯示最近新加入的圖片。

StockCake

STEP 2

搜尋結果會有各式形狀的預覽圖,也有一些比較窄小、適合在行動裝置顯示的圖片,每張預覽圖底下都會有對應的關鍵字標籤,點擊後會出現更多相關內容,有助於縮小搜尋範圍。

StockCake

搜尋結果右上角會有切換特定圖片形狀、顏色功能,必要時可利用篩選器找到符合條件的圖片。

StockCake

STEP 3

進入相片的詳細資訊頁面,上方會標記相片的授權方式為「公眾領域」(Public Domain),免費下載、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無需標示出處來源,即使是經過後製編輯或修圖也不會有版權疑慮。

點擊上方「Download」即可下載保存圖片。

StockCake

相片頁面除了會有對於這張相片的介紹,下方還會有對應的相片顏色、標籤和類似圖片,透過這些資訊還能連結到更多的相關內容,StockCake 不同於一般免費圖庫有著很詳細的分類,大多數情況下必須要使用關鍵字或標籤來找尋相片。

StockCak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StockCake 收錄的所有圖片皆為 AI 生成,採用公眾領域授權釋出,可自由使用於個人或商業用途
  2. 圖片素材種類豐富,涵蓋自然、風景、人物、建築、科技、抽象等多種主題
  3. 透過關鍵字、標籤進行搜尋查找,亦可在搜尋結果利用篩選器來選擇特定形狀或顏色的圖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