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gram:分析你的 Instagram 社群使用經驗

2013 07 03 1345

如果你有經常看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文章,應該會發現我最近寫了不少關於 Instagram 的相關介紹,除了 Pseric 本身就是 Instagram 愛用者以外,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在於 Instagram 的模式,讓每個人都有了自在呼吸的空間,也保有在真實世界的自己,好友間有點連結,卻又不會過於黏膩,這才是網路世界最棒的距離。

不過功能單純的另一個缺點就是很多資訊都不會顯示,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自己 Instagram 帳戶的數據,那可以借助第三方應用服務 Statigram 。

Statigram 是結合檢視、分析、管理及強化的多合一服務,其中最好用的功能就是它的社群分析工具,可以從你的 Instagram 裡擷取出超過 60 種以上的指標,並監測你 Instagram 的使用情形。

透過 Statigram ,使用者可以知道的數據包括:

  • 相片總數、得到的愛心和留言總數、追蹤者變化情形,以及相片在社群中喜愛、互動的得分。
  • Top 5 你上傳過最受喜愛的相片、Top 5 最多人留言的相片、Top 10 與你互動最多的 Instagram 好友。
  • 每個月份的相片上傳數量、使用的濾鏡特效、標籤、位置等等。
  • 每個月份得到的愛心和留言數量分析。
  • 最佳化-幫你找出最適合發佈相片的時間、濾鏡特效和標籤。
  • 使用者追蹤情形。

網站名稱:Statigram
網站鏈結:https://statigr.am/

使用教學

Statigram 透過 Instagram API 連結來取得你 Instagram 上的數據,所以使用時必須要有 Instagram 帳戶,開啟 Statigram 網站後,點擊右上角的 “Sign in with Instagram” 登入你的 Instagram 帳戶。

會出現要求授權的提示訊息,點擊右下角的 “Authorize” 同意。

2013 06 26 1401

第一次使用時會出現歡迎畫面,在 Your Email 欄位填入你的電子郵件,按下 “Save & Step In” 開始使用。

2013 06 26 1402

如同前面所述,Statigram 是一款結合許多功能的 Instagram 第三方應用服務,從上面的選單可以看到它具備檢視器、狀態分析、截圖、管理等等,使用者可以透過 Statigram 來瀏覽你所追蹤的相片,亦能加上愛心及留言。

2013 06 26 1435

這個服務的重頭戲是 Statistics ,也就是資料分析功能,我們先選擇上面的 Statistics 來使用,因為這會需要一段時間從你的 Instagram 抓取數據,所以不會馬上顯示結果,但你可以先離開這功能,等到它準備就緒後會以 Email 通知你

2013 06 26 1403

當 Statigram 把數據都準備好後,點擊 Statistics 功能就可以看到你的 Instagram 詳細資料了,例如在第一頁可以找到你上傳過幾張相片、得到多少個 Likes 愛心、多少個留言等等。

2013 06 26 1438

從左邊可以選擇幾個不一樣的報表項目,例如在 “Content” 裡,可以看到你的第一張相片是什麼時候發佈的,以及你每個月的 Instagram 相片數量變化情形。也會把你相片最常出現在星期幾、以及每天的幾點鐘列出來,最底下還有你最常使用的濾鏡特效、最常使用的標籤以及打卡地點。

2013 06 26 1439

在最佳化(Optimization)裡,使用者可以找出那個時間最適合發佈新相片到 Instagram ,通常可以得到最多的 Likes 及留言。此外,也有每個濾鏡可以得到的 Likes、留言比例,以及建議使用的標籤。

2013 06 26 1441 1

Statigram 可以提供的數據可以說是鉅細靡遺,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試試看就知道囉!

2013 06 26 1441

2013 06 26 1443

另外 Statigram 還提供一個很有趣的功能,叫做 Snapshots(快照),透過這個功能,可以把你一些 Instagram 數據和相片做成小圖,並貼到臉書或自己的網站裡。例如你上傳過幾張相片、有多少追蹤者、得到的愛心總數以及最受歡迎的相片等等,相當有趣。

2013 06 26 1445

在 “Promote” 功能裡,提供了一些以不一樣方式呈現你 Instagram 內容的工具,例如可以在 Facebook 裡加上 Instagram 標籤(這後來 Instagram 已經內建此功能)、將 Instagram 相片製作成 Facebook 封面相片,或是做成 Widget 放到網站、部落格裡。

2013 06 26 1451

如果你有使用 Instagram 的話,也可以把 Pseric 加入追蹤:https://instagram.com/pseric 喔!

分享本文